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61
2006/08/10 07:06:53瀏覽569|回應1|推薦8

  「呃!不會吧……」我佇在階梯前哀號。「你帶我來爬樓梯?還是這麼長這麼陡的?你是不是故意的?想趁機虐待我?是不是!」

  徐飛笑著拉著我的手,說:「不多啦,才二百階而已,來……我們慢慢散步一下就到了。」

  「不要!明知道我懶得動還叫人家爬樓梯,說什麼要帶我去看奇景,哼!要花這麼大的體力不看也罷!」我甩開他的手打算往回走。

  「乖咩……保證好看。」

  「保證?怎麼個保證法?」這說法倒奇了,若最後我昧著良心說不好看,你又能如何?

  徐飛點點頭。「如果妳覺得上當了,那我就隨妳處罰。」

  哦?嘿、嘿、嘿……我瞇著眼睛起了壞念頭。「好,那就這麼說定,屆時你要替我做一件事,不管任何事!」

  「嗯,」徐飛馬上反問:「如果妳覺得很滿意呢?」

  嚇!這個老賊居然來這一招,我笑道:「你想我會告訴你麼?」

  「會不會不重要,我只要一個『繼續』就足夠……」徐飛定定的說。

  呃……我不做答的逕自跳上階梯。

  徐飛露出一朵信心滿滿的笑容。

  在半途休息時我好奇的問:「為什麼它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出現不同方向的階梯啊……轉來轉去的頭都昏了。」

  徐飛遞一瓶礦泉水給我,笑說:「聽說這是當初在建廟時所下的苦心,主要在考驗信徒們的誠心,相當於『無誠勿試』這類的說法。」

  哦……「還挺用心的,若每個信徒都跟我一個樣,我看這廟的前途就岌岌可危囉,」我問道:「他家香火旺不旺啊?」

  「妳說呢?」徐飛笑著回答。他真的很懷疑怎麼會有人這麼問?

  「你沒帶我來,我還不知道十八王公有分店哩!還一北一南……真好玩。」

  噗!徐飛讓水嗆到猛咳嗽。「咳、咳……咳……」

  「怎?我說錯了?」

  哈哈……徐飛再也忍不住的狂笑。他萬萬沒想到連『分店』這名詞都可以出現在廟宇身上?

  我鼓著腮幫子。「你笑什麼啦!」

  徐飛吸口氣,說:「據我所知,這二間『十八王公廟』是不同的,西子灣這間是十八位大陸商人來台開墾,後遭清朝官員集體革殺,村民感念他們對當地的建設而建廟記念他們。石門洞那間是十七人來台時遭遇海難,隨行的忠狗雖然存活最後也以身殉主,村民被忠狗的義行感動才建廟的……大約如此了。」

  啊!原來不一樣哦……我馬上左看右看,還好身旁沒什麼路人,這臉丟的還不算太大,還好、還好……我偷偷的吐口氣。

  徐飛不懂的看看我,等猜出大概時他當場又笑疼了肚子。

  「好啦,別笑了,我們趕路吧!你也休息太久了……」我馬上拉著徐飛繼續往上爬。

  呵呵……徐飛搖搖頭任我牽著走。

  其實花了體力登高後,那種喜悅很難形容,一種怡然自得的輕鬆。

  「喲呵……」我馬上東逛西看的。

  「翔,穿上。」徐飛把薄襯衫丟過來。「妳感冒還沒好,這風大。」

  「可是……」會熱咩。末了我只好靜靜的披上,因為徐飛又準備開火。

  「咱們慢慢逛,還有一點時間。」

  我不明白的抬頭看看徐飛。

  「等等才精彩,走吧……」他拉著我到處逛逛。

  什麼?我不懂的任徐飛牽著到處跑。看來他為這趟出遊用了心,不時一一解說像極了導遊。

  五點四十分,徐飛拉著我往廟前走,說:「大概快了。」

  啊?什麼快了?幹嘛這麼慌慌張張的……厚!這個豬頭又在耍什麼寶啦!

  徐飛拉著我擠進人潮之中,正準備抗議時,他說:「忍耐一下,這個景點是好位子,很多人都會來這看日落。」

  日落?曾看過日出……日落一直沒機會見識。

  驚悸那一輪紅日投入大海擁抱時的壯觀,突然聯想到『鳳凰浴火重生』的場景,心頭甚至浮現出欣羨與遺憾的感覺……我還來不及分析。

  「如何?」

  「嗯……平時都這樣麼?」

  「什麼意思?」徐飛不明白的問。

  「美得這麼淒楚……」

  呃!徐飛更是不懂的盯著對方,一般人都用『驚豔』來形容西子灣的日落,而她卻看到悲傷?

  完全的日落會帶來短暫的黑暗?我擔心害怕的往旁邊靠攏。

  「怎了?」徐飛察覺到異樣一掌落在我肩膀上。

  「天黑了……」

  嗯?還沒完全黑……她?徐飛突然發現對方的眸子沒有光澤,他連忙將我掰正細瞧。

  「幹嘛?這樣盯著人看很像色狼耶。」我讓這個動作嚇了一大跳連忙推開對方。

  「沒事,我以為……」徐飛不明白自己在擔心什麼,隨口問:「我的獎品呢?」

  呃!我馬上跳離,應聲。「沒有。」

  徐飛忍住笑意撂下一句話便往廟後的夜市走去。「讓妳欠著。」

  哇咧!什麼欠著?哼!你想我會理會麼?呵呵……別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91428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feel you all around
2006/12/05 00:00


Your love is... an ocean,
Where sand meets the sea,
Waves of love rolling over me,

Your love comes to me,
As the tide comes to the shore,
Wanting and needing to embrace me more,

Your love is... the moon,
Shinning across the shimmering sea,
Deep, wide, strong, and calm.
Always there to carry me..

Your love is... my shelter,
My compass, my true north,
Where ever I go, your love is guiding me forth,

Your love is.... the fresh ocean breeze,
Gently sweeping across my face,
Touching me from place to place,

Your love is...
The salty air I smell,
Clearing my thoughts and thinking,

Your love is...
The life preserver that keeps me from sinking,

When I go there to the sea,
I am not alone, for your love is with me,

I feel you all around,
The beauty, the wind, the mystery,

Your love engulfs me,
Takes my breath away,
Holds me in wind's arms,

When I close my eyes,
Dancing memories of your charms,
Never escape my deepest memory,

So if ever our souls part to say goodbye,
Meet me there, where the sea meets the sky,

Your love will forever be with me,
Where the sands touch the sea,

Our love lives on,
Our love flows back out into all eternity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