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54
2006/08/01 07:01:12瀏覽349|回應0|推薦1

  「你確定你真的愛上我了?這個答案真叫人吃驚。」我沒想到他會這麼直接的把話挑明。

  「應該是……」徐飛試圖說明。「我對妳的思念有增無減,就算妳自我放逐的那段日子也一樣,我每天投資在想念妳的時間上並不算短,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好想的,可是思緒總會不知不覺的繞到妳身上……很奇怪吧!呵呵……我不太會解釋這種怪異現象。」徐飛邊笑邊自嘲的搖搖頭。

  「我懂。」我一口飲盡杯中物,窩在沙發椅裡幽幽輕語。「原來愛真的可以埋藏在心裡獨自品寂的……」

  「想談談他嗎?」徐飛輕問。

  「誰?」我眼神朦朧的望著他。

  「那個害妳傷心的男人。」徐飛開始嫉妒那個男人,因為他發現對方的心還停留在那個男人身上。

  我笑著搖頭。「過去式還提他幹嘛呢。」

  「問題是:妳仍然在想他、時時刻刻的思念……別否認!妳不善偽裝。」

  靜靜的任他把玩頭髮,我累到不想再去提這道傷口,隨它自行癒合吧!我想:時間會給我一個答案的。

  「是誰?把妳傷得如此重?」徐飛忍不住的吃味,一直以來他心中的假想敵是安室,而今才確定他們倆都在名單之外。

  「響馬……」

  「強盜?」

  呃!我楞地傻笑。是的,他的本質擁有俠盜這項特質。

  「他就是那個羅賓漢?」徐飛突地想起那道謎語。

  我突然放聲大笑。「哈哈……是啊,他將我的真心送給他的女人當玩具,卻忘了歸還……」

  「儘管這麼傷人,妳還是想他?」

  我……

  「忘了他吧,」徐飛輕輕的說:「我知道我現在說任何話都毫無意義,但是老實說,我很慶幸有這樣的結局。」

  慶幸?我不懂的抱著靠枕。

  「這表示我還有一線希望,不是嗎?」

  我嘆口氣的問:「為什麼要這樣一再逼迫我給你一個承諾?」

  徐飛馬上握緊我的手,口氣堅定的說明。「不,我沒有逼妳的意思,我只是再次公開我的企圖,我希望妳明白我的企圖也重視它的存在,妳……願意認同它嗎?先別拒絕好嗎?」

  盯著那雙緊緊包圍的手掌,我知道只要我不再堅持什麼,它會呵護我一段很長的時間,甚至一輩子……為什麼無法將心交給他?答案還沒浮現我就駝鳥式的將手抽離。

  徐飛藉著斟酒化解些許尷尬。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7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