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50
2006/07/21 07:14:22瀏覽243|回應0|推薦3

  「妳的手指頭摸起來沒表象那般細緻……」徐飛意外的發現。

  攤開粗糙的十指,我輕笑。「練琴練的。」

  「練琴?」徐飛馬上亮出自己的十指反駁。「我也彈過一段時間,怎麼不像妳那樣?」

  呃?我認真的盯著的手指細瞧,問:「你學那一種樂器?」

  「鋼琴。」

  「是該有一雙修長的手,呵呵……」那男人有一雙線條優美的手指。

  「妳不是彈鋼琴?」

  我搖頭。「我學古琴。」

  徐飛不明白的問:「古琴?古箏?它們不同?」

  「古琴型似古箏體積較小,俗名:七弦琴。古箏用玳瑁片撥絃,古琴用指肉擦絃,古箏音色活潑也華麗,古琴比較蒼涼……你有興趣可以去樂器社看看。」

  「妳怎麼會學這種冷門的樂器?一般喜歡國樂的人不都是學古箏、琵琶或二胡之類的嗎?」

  為什麼?就愛那蒼涼吧……我只是輕聲一笑。

  「什麼時候去日本?」

  啊!「那通電話是你接的?」我錯愕的抬頭。

  徐飛點頭微笑。

  「難怪……」你會這麼火大,將心比心……那安室的反應會是如何?其實回國後我一直過得很駝鳥,一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刻意去淡化種種情緒。若非不小心在路上被富弟堵到,我想我仍舊會繼續『失蹤』下去的……

  徐飛說了更勁暴的事。「那些不吭氣的電話也是我打的。」

  「是你?」

  「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沒惡意。」徐飛馬上解釋。

  「你可以出聲的……那些電話讓我很害怕……」鎮日歇斯底里的草木皆兵!

  「我怕我一出聲,妳就會真的消失,徹徹底底的消失。」

  「也許不會……」突然發現徐飛比想像中還了解我?

  「不管會不會,既然妳都自動出現了,那也就表示妳放棄了隱匿的權利。」

  「呵呵……」

  「答應我!不准再消失。」徐飛不允許對方再用笑聲閃避。

  「我沒辦法給你任何的承諾,明天會如何誰都不知道,你認為這樣的保證有多少誠信效力?」我笑著將杯內剩餘的酒凍一口吞下。

  頃刻間,徐飛自斟自酌的沉思。

  在醉意侵蝕神經的同時,我彷彿允諾了……


  『那麼在妳決定消失前,請給我最後替妳餞別的機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6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