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48
2006/07/19 07:11:56瀏覽290|回應0|推薦3


  『我在ruth’s chrs 飛翔』

  這通簡訊在徐飛死亡後的第三週發出,當我把種種跡象整理出結論時便怒不可遏的跑去高雄,在真象未明之前我不想與任何人談論此事,此時我只想要一個合理的答案,為什麼要這般玩弄人?這麼做對他又有什麼好處?

  盯著窗外五光十色的夜景及匆促穿梭的行人,有種在現實中品味虛幻的感覺……突然間我迷惑了……什麼才是真?而什麼又是假?台北一直都像濃妝艷抹的名模,高雄……在幾次短暫的造訪中,印象是:急著長大的女學生……

  一直誠信人格特質成就於環境,如果我在這簡樸的環境中成長,今天的我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在想什麼?」

  我楞地抬頭細凝,沒想到對方這麼快就到了,老實說……我以為他不會出現。在我們的劇本裡雙方都互相缺席,這劇情早應改寫了才是。末了,我淡然一笑,瀟灑的回答。「你!」

  徐飛錯愕的坐進沙發,點根煙透過煙霧他靜靜的觀察,就如第一次初遇時那樣靜觀……初時只看出對方的氣色不好?或許是搭長途車的關係吧?再仔細看,他發現飛翔變了……感覺變得有點陌生?

  「為什麼要謊報死訊?」我開門見山的問。

  「不這樣妳會自動出現?」徐飛回答的理所當然。

  我不敢相信的追問:「就這樣?」

  「為什麼回國了也不通知一聲?為什麼只跟富弟他們連絡?為什麼把我屏除在外?我拒絕不公平待遇!請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徐飛一口氣說完。其實這些抱怨都不是他想說的主題……他只想再見她一面,確定她是平安的、快樂的就好。

  呵!呵!突然間我覺得可笑之極,就為了這個理由?讓我大老遠跑來、害富弟差點尋死尋活的……貓的死因果然是因為好奇。

  「什麼事這麼好笑?」

  「我們前後總共見了二次,而這二次都在你的心機下促成的……這不好笑麼?」見他想插話我立即揚手制止,續言。「先回答你的問題:第一、我不是什麼大人物,回國不用公告。第二、目前有再見面的人,如果連這次也算你是第二位。第三、經濟學我沒唸好不懂什麼公平理論。如果你對這答案不滿意,那很抱歉……另請高明,我無能為力!」

  徐飛呆呆的望著她,這樣的飛翔好陌生……好遙遠……他甚至懷疑是不是有人冒充她的殼出現……

  「你的『死訊』對旁人不生任何效力,會傷心難過的人也只有富弟一人……也許你高估了自己的魅力,別瞪我!我只是說出這個荒謬而已!」

  「那妳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徐飛追問。

  「因為我想知道這個荒謬的動機!就如此。」

  「老哥……妳變了……」徐飛無法接受這樣的她,冷漠到幾近薄情寡意,他想敲掉那道牆,他不允許在心中滋養一年的影就這麼幻滅,他絕對不允許!

  「四季在變,世界在變,人怎麼可能不變呢?」我淡然一笑。

  「我想知道原因!是什麼原因改變妳的?」

  「抱歉!你沒這資格過問。」我決定移轉話題。「你到底在猶豫什麼?」

  徐飛不明白的凝一眼。我沒資格?誰有?

  「為什麼要愛的這麼不乾不脆?這對你對富弟都不是好事,你到底在怕什麼?要愛就勇敢去愛,不然就不要愛!」

  哈哈……徐飛突然難過的想大聲狂笑,結果最後真正懂他的人是個不愛他的人……為什麼要懂?如果不懂,我就有理由忘記妳!忘記……真的好難……他試著忘記她,各種方式都嚐試過,但是夜裡寂寞時想到的是她,白天煩躁時想到的人還是她,照理他要想的人應該是富弟才對,如果腦子可以掌控的話,他想……他願意多想富弟一點。

  「當然,感情是無法真正的用二分法去處理,沒有雜質的愛或恨過於單純,誰做的到?或許你覺得我說的太過容易,但是事實上要做到也不是沒有辦法,」我自我催眠式的低喃著。「用外在的行動去表示一切決心,當愛已經不能成全時,何不退到一旁獨自品寂、思念……放對方自由是一種祝福……不管是誰不適合誰或其他種種藉口,道理還不是都一樣,走不下去就放對方自由吧……」末了,我徒剩唏噓的輕聲一嘆。

  「是誰傷了妳?」徐飛終於注意到那絲落寞,那雙眸子少了光彩,多了灰濛濛的憂鬱,他伸手握緊對方的手,緊緊的握著,他怕極了失蹤記再鬧一次……這一年的相思已經夠他嚐的,他不要沒有她的空氣。

  「沒有……」我抬頭遞送微笑。「你打算怎麼處理這段殘缺的感情?」

  「我對富弟的憐惜多於愛……他太像娟了……」徐飛盯著對方細瞧,希望她懂。

  「原來如此……」拍拍他的手背,我嘆口氣。「那就放了他吧,也給你自己一個自由,不然你們二個都會困死的。」

  「死?『徐飛』不是已經死了嗎?」他自嘲一笑。

  「請你終止這個惡質玩笑,坦然面對富弟,給他一個交代是你該有的義務,他有權利明白這些,」我生氣的抽手,冷道:「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哦?那我也有權利明白妳一年前的那場逃避囉?」

  我楞地望著他。

  徐飛惡質的點頭,他堅決知曉一切。

  「我只是想讓這片迷霧森林明朗化而已,」我輕描淡寫的挑他想聽的部份說明,不希望留下任何不良影響,尤其在他與富弟之間的關係尚未明確前,我只能盡力去圓滿一切,末了一笑。「大概就這樣囉,正好趁機出去走走。」

  「至少妳的苦心沒有白費,」徐飛悄悄的鬆了口氣,他始終認為自己是那個罪魁禍首。「聽說安室他們過的很幸福,呵呵……」

  如果你跟富弟也能幸福多好……我闔上遺憾的眼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5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