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44
2006/07/13 07:22:10瀏覽280|回應0|推薦1

          哀愁在眼間穿過
          風忽略了!雨忘了!
          「你呢?你呢?」雲雀不停的問。

          當分針與秒針重疊時
          是該擁抱還是道別




  「看來妳還是忘不了他!」柳靜不滿的應聲。

  若夢盯暮螢幕回憶。她一直喜歡那句:『若夢妹妹。』也只有他會這麼叫她……曾幾何時往事如風?浮生若夢……當初為了閃避安室的苦苦糾纏,她啟動這個暱稱躲進詩詞聊天室,沒想到卻遇到剋星。一向眼高於頂的她折服在那狂妄男子手中,不為那份才華、不為那身富貴,只感動他的重情重義……

  「妳打算還要躲多久?」

  「再給我一段時間……」

  「多久才夠?」柳靜嘆口氣。「回來吧!妳那三寶身子禁不起這些磨難的,水是故鄉甜吶……」若可以,她想直接把對方揪回來。

  「快了。」再度啟動這個暱稱,只是想再賭它一次。只想要一個答案……一個規避許久的答案。『為什麼我不適合你……』

  「我不懂!」

  「不懂什麼?」若夢回神的問。

  「事情都發生那麼久了,妳怎麼會突然間跑去大陸?」柳靜一直沒弄懂對方突然遠赴神州的舉動,這個時間點怎麼推算都不對!

  「沒事,只是趁機出來走走。」若夢不打算告訴對方近日發生的種種事由,她擔心對方會去砍人……錯犯一次就夠了,她知道柳靜惜她如親姐妹,但是對方那股仗義執言的熱勁卻害苦了她。那段無緣的愛戀初結束時,柳靜氣那男人的不珍惜與狂傲自大,幾番數度的找對方理論,最後導致二造當事人達成協議:從此老死不相往來……

  「哦?」柳靜深知對方的個性:悶透了!幸好……她還願意說一些。

  「妳有收到我寄的MAIL麼?」隨口問問好跳離這個話題。這個傷口還沒有完全修復……是不是還愛著他?如今看來反倒很難啟齒……一顆心被瓜分的不成樣,該為誰傷心或心疼?我困在層層的盲點裡……

  「那一封?」

  「訣戀那篇。」

  「有,不喜歡、非常不喜歡。」柳靜刺剌剌的回。「沒事妳寫這幹嘛?說『訣』真『訣』?嘖!鬼才信!」

  呵呵……就知道。若夢淡淡一笑。

  「人生已經夠苦了,妳居然還這麼狠心的處理『秋瑟』?妳變了……心眼變壞了。」柳靜邊點煙邊敲鍵盤。「是誰給妳這樣的感觸?我一直很喜歡妳寫那些空無的情愫,沒有太強烈的愛恨……人生不就這樣?」

  「人總要學習成長咩,」若夢端起半冷的曼巴,一口飲盡。「我的文字也許平淡無味?可是人生呢?我不希望也是虛空一場,徒剩遺憾……」曾有人說她的文字過於冷淡,沒有感情……

  「成長妳個鬼打架,這是什麼『MD』理由。」柳靜順口丟出國罵。「妳的文字是否平淡無味,妳再問他人吧!我不便批評。但;妳對感情的執著……我……識妳太深……不懂也懂了。」唉!柳靜猛吸了二口煙。

  「哈哈……好懷念MD哦,好久沒聽妳唸這句了。」若夢開心的大笑。相知一場,懂也是不懂?許多話勿需挑明著講,她感謝的點頭。

  「好啦!不扯這些了,妳到底準備什麼時候給我滾回來?」柳靜再次逼問,她今天一定要敲定對方的歸期,她快被那群三不五時追著她質詢的姐妹淘給煩死了,還害她有陣子不太敢接熟友的來電,偏偏這個當事人誰也不連絡。

  「是該回家了……」若夢苦澀一笑。

  「什麼時候!」柳靜忍著怒濤再問。

  「過年前吧……」

  「好!我年初三去拜年。」柳靜馬上祭出絕招。

  啊!若夢登時傻眼的瞪著螢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4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