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依然繼續在走
2006/04/12 00:19:29瀏覽174|回應0|推薦9


  與小敏認識在吸煙區,七樓。
  沒有煙癮的我還是會選擇去那休息一下,突地想起師傅老笑我抽空煙,其實連抽的字眼都可省,燃。喜歡煙霧迷濛不切實際的感覺。
  說自己沒煙癮不假,白日幾乎不沾,唯開啟電腦開始思稿時,便是一片狼藉。呵呵……算不算壓抑?不解。
  「恭喜我吧。」小敏的笑容十分倦怠。
  「怎?」假裝沒瞧見。「那顆爛桃子肯捨了?」
  小敏狠狠的吸二口煙,不語。
  明明可以對她溫柔的,卻不肯。因為在她身上我看見自己的影子,笨吶!
  「現在呢?」
  小敏低語。全是一些小孩氣的把戲,我……無言。
  「他……連家人都不肯幫他了,」小敏哀哀一笑。「他家的菲傭還一邊翻字典一邊勸我該死心了……」
  「妳呢?」莫哀,莫哀……一向如此勸人。
  「我把東西都搬出來了。」
  瞅著小敏,眼淚竟然流了出來,我急忙轉頭點煙。聽小敏說了半年的故事,終結一句話:先愛上的人,一定輸。
  那一天,我們都缺班了。適巧值班卻都無故失蹤,她哭到眼紅,我聽到胃痛。
  從前會用:你還年輕勸人……而今,無顏開口。
  是。
  我不是最好的,這些我都明白,只是一直以來……我們不是都在尋屬於雙方的最佳麼?歷經十年,你給的答案教人無力回天,若不是這副死脾氣硬撐著,只怕今也一縷幽魂。


  時間依然繼續在走
作詞:姚謙 作曲:曾淑勤

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醒來變成軟弱的借口
最愛的五月如果不走 那麼窗外的雨將不會休
相愛是不是就得廝守 快樂總是轉瞬即走 嗯~
問你是否曾經真的擁有過 嗯~ 真的快樂過
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穿過人群悲歡離合
誰不盼望離少聚多 世事仍有它運行的規則
悲傷是不是就得淚流 幸福總是短暫停留 嗯~
問你是否曾經真的擁有過 嗯~ 真的快樂過


  年不年輕已不能從實際去定了。
  此時我願將身旁的青鳥送給小敏,希望她有個美夢,不醒。

  『問你是否曾經真的擁有過?』這是我唯一想問的。
  風無言,雪無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23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