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寫言情右寫情色
2006/04/12 00:18:00瀏覽192|回應3|推薦6


  人格分裂到此等地步?不癡不呆也難吧!今夜的頭痛非預期內,只能咬牙撐著。(因為頭痛藥吃完了,不及備存。)
  近日迷思,是否該把暱稱(筆名)合併?早期創作沒有這樣的閒思去猜,後來因文、因感、因惑而認識了許多朋友,不知覺把自己分割了。
  一個獨愛言情小說,混得差強人意。
  一個專寫情色床戲,勉強有點成就。
  一個只會詩詞塗鴉,不食人間煙火……
  累了,難怪朋友會說90年高峰、92年純真……
  五年過去了,聽雪仍舊原地打轉。該怪自己的堅持麼?還是該怪跟不上潮流?一向如是堅持,只寫自己愛的話題,即使它冷門。
  以前會交代,十八禁或十三禁……現下不會苦口了,網路這玩意,誰管什麼禁不禁,想看的一樣闖入。
  日前與友聊及一事。
  實覺汗顏。他真的有在讀我的文章……為此,痛哭了一夜。(別懷疑,就是你!J……)
  J:「悶吶。你的小說怎麼越來越無趣?」
  M:「呃?說說,我好改進。」
  J:「說哪呢?」
  M:「都可……」
  J:「我比較喜歡你的〔另類〕創作,就說它吧。」
  M……黑線三條。其實我比較想研究言情小說這方面。
  J:「你自己說說,那些之後,你要讀者回應什麼?一貫的暴力、一貫的忍氣、一貫的改造,最後……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原來自己的模式已定?難怪寫不出旁的。
  「多麼不負責任的說法。」
  「嗯,我再想想……」J的話值得省思,但是他說的不負責任本人不太贊同,我的思維成了慣性思考,很多時候不是刻意去營造,只是在下筆之時有些轉折,多留了空間,這是早期寫作落的病因,以防出版社要求修稿。
  「別想太多。」對方倒似怕了我般。
  「呃?」
  「我要你想想『別人』的看法,沒錯小說是你在寫,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樣這麼想的……」
  「我太主觀了麼?」一時無言。
  「也不是……」
  「那?」
  J吐血的說:「早知就不談這了,我可以知道,你今夜絕對無眠。」
  當然明白J的意思,想想,我是真的很混,一股腦將自己的潛在意圖丟出,只是明白的,又幾人?
  誰懂雙飛真正的委屈?天水月的無奈不是她個人的,海潮音不入佛卻戀紅塵,如畫的掙扎,夜薔的執意,阿大的天真,秋心與秋瑟的二代情……
  依稀記得西西曾說:「別把自己的人生寫成一本小說。」
  明白這語重心長,只是每個人物都是我,不管是男是女、老人小孩……
  六:「我曾問你是否在寫小說?」不然呢?我心中悶悶的應對。「我以為你在『說故事』……」
  那一夜思新稿翻隋史,累極不忘請益。結果把人逼急了……逃盾了吧?呵呵……我不介意對方離線,因為我開的例題也難。說故事?有誰說故事像我這麼累的?
  累或醉。
  我情願一宿無夢。

  親愛的朋友們,若你們願意聽雪成長,請直言指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235040

 回應文章

聽 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佛曰...
2006/04/18 00:14

不可說

呵呵

聽雪只是業餘寫手,且...無專職,一個很難界定的寫手,其作品...

難登大雅之堂,不論也罷。

這話題且停。

謝謝。


黑貓小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想看出版的書
2006/04/17 09:10
聽雪,可以請問妳出版過的書名及出版社嗎?我想要拜讀一下!

聽 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4/14 22:47

 網路e世代,分身何其難?

難得是--如何將各個角色扮演到恰如其份。

這一點,聽雪十分失敗。

謝謝您的到訪。

(長髮的部分省略,我喜歡短髮,我太太就是短髮,哈哈)

呵呵,這段話成了經典。

若有機會,聽雪肯定歌頌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