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不喃喃自語
2006/04/08 00:35:15瀏覽128|回應0|推薦3

  一場午後聚會與朋友閒聊近況,最後都聊到自己版版的問題,聽雪很無奈的附和。

  甲:「真煩吶,天天就有人來鬧。」

  乙冷笑:「那也罷,我家是天天讀『三字經』。」

  丙低語。「我早關版了……」

  丁拍拍桌子。「要罵我也不輸人。」

  ……席間十一位加聽雪。只是雪無言……也許是一向怕事,之前遇這類的事會很駝鳥的避開,真躲不過會選擇丙的做法,關版避禍。這十幾年來,開版關版……一直重複這事,因為聽雪的不甘寂寞,最後學會裝聾作啞。

  損失的是聽雪。

  想寫不敢寫,轉而專寫小說。

  A輕道:「我比較喜歡妳在九二年以前的作品,沒有雜質,只是一昧的傾訴,充滿快樂跟希望。」

  九二年……三年前的心境,忘了。

  「而今沒有了麼?」我擔心的追問。

  「有,只是不該有的愁,妳強硬丟給讀者。這樣是很不道德的……」

  一時無言。盡量不寫心情雜記,怕得就是對號入座,而今只是單純的寫小說,換來相同的答案?

  「她啊,九零年是高峰,唉……」B友插播。

  呃!損友。暫時跳過。

  「我希望妳隨時塗鴉,既然妳喜歡用這詞,我就入境隨俗,塗鴉吧!別管錯字,別管成語,別管出處,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妳又不是什麼大人物,誰會天天盯著妳校正?就算是無病呻吟二句也好,反正都可刪的玩意,怕什麼!」

  不知道,這一步好難再走出。從不談心開始,聽雪不再寫生活上的喜樂,怕什麼呢?老實說:不知。

  只是不願再傻、再瘋了。

  喃喃自語,好美的夢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23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