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兩個女人的對話
2013/08/19 11:48:05瀏覽3454|回應6|推薦16
她今天特地的打扮了一下,因為今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她要把她的男人搶回來。
  透過櫥窗,她看到了那個女人出現了。
  一看到那個女人,她就覺得她贏了。
  --從頭到腳都是地攤的便宜貨,穿得那麼樸素,長得又很普通,我怎麼可能會輸給這種女人。
  那個女人站在餐廳的門口,似乎有點猶豫,從破舊的包包裡頭拿出了簡陋的錢包,看了看裡頭,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她皺起了眉頭,不耐煩的走了出去。
  「妳在幹甚麼?」
  那個女人苦笑著說道:「抱歉,我……我沒有錢。」
  她拉起了女人的手,硬把那個女人給拉了進去。
  「不……不可以,這邊的消費太高了,我還得留點錢……」
  「我請妳。」
  「這……這樣不好吧!」
  她回頭瞪著那個女人:「只要能讓妳離開我的老公,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那個女人這才沒有掙扎。
  兩人在靠近櫥窗的位子上坐了下來,女人只點了一杯果汁。
  「就像我說的:請妳離開我的老公。」
  女人偏著頭看著她:「對我來說有點強人所難。」
  她皺著眉頭:「妳決心要和我搶男人就是了。」
  「不是。」女人喝了一口水:「因為並不是我要不要離開他,而是他願不願意離開我。」女人苦笑了起來:「我已經搬了兩次家,但每次他都能找到我。」
  「搬家?」
  「嗯,因為我的房子是用租的,房東一漲價,我就得搬走。」
  「為什麼不買棟房子來住?」
  女人不能理解的看著她:「為什麼一定要買呢?」
  「這畢竟是人生的過程,有自己的房子才不會被房東趕走。」
  「如果貸款還不出來,被法院拍賣,那也不是一樣會被趕走?」
  「那就想辦法把貸款還出來啊!」
  --這點道理都不懂……
  「如果遭遇地震、水災或是火災,房子就這樣沒了,還不是一樣沒地方住?」
  「總會有保障、理賠吧!」
  「說到理賠,是不是應該買保險呢?」
  「這是一定要的啊!」
  「那又回到原來的問題:付了保險金,而還不清貸款,房子被法院拍賣,那還不是一樣得被趕走?」
  她開始覺得很煩躁。
  「妳這女人很煩噯!在意這麼多做什麼?」
  女人笑道:「畢竟,我的老公不會把所有的錢都交給我。」
  「妳結過婚?」
  女人點頭:「兩次,一個被抓去關了,下個月就會被槍決;另一個跑路了,不知道還是不是活著。」
  「妳……」
  女人靦腆的笑道:「我……我向來沒什麼看男人的眼光,看到的都是一些雜碎。」
  「所以,妳打算從我的老公那邊得到什麼?」
  「我從來沒有和你老公要過什麼。」
  「什麼意思?」
  「他每天身上只有兩百塊,沒有辦法帶我去高級的餐廳;我們見面的時間不穩定,時間也不長。他能給我什麼?」女人偏著頭說道:「不,他給了我很多。」
  「果然……」
  「他幫我介紹了工作,他幫我和上門討債的弟兄談判,他陪著我的孩子寫功課……這點讓我最不高興了,我的兒子竟然和我說:『妳這個媽媽真的很不稱職,妳的男朋友都比你好上一百倍,我開始懷疑我到底是不是被妳撿回來的』。」
  她開始感到疑惑了。
  「他陪我兒子和女兒的時間比我還長,我的孩子們不管有什麼事情,就算是很普通的運動會,演講比賽等等,他一定會到場,幫我的孩子們加油打氣。」
  女人淺淺的笑了起來:「在遇到他之前,我根本管不動我的孩子,兒子像個小太保,女兒像個小太妹,頑劣的程度就像他們的爸爸一樣,家裡根本無法無天。但他卻能夠把他們兩個管得死死的。
  「他跟我說過,只有被忽略的孩子,沒有管不了的孩子。給他們需要的一切,給他們時間,給他們空間,給他們發展的機會,聽他們說話,他們就會聽妳的。」
  女人笑道:「我真的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才國中畢業而已。」
  「國中畢業……」
  --我可是國立大學碩士噯!怎麼會讓個國中畢業的女人搶走我的老公?
  「嗯。」女人喝了一口果汁:「我國中之後就逃家了。」
  女人看著她:「他那麼喜歡孩子,他一定很寵你們的孩子吧?」
  一提到這個,讓她啞口無言。
  --『先說好,我不要生孩子;生孩子會讓身材變差,懷孕的時候又很辛苦。』
  這是結婚時她開出來的條件。
  當時他差一點就不願意結婚了,要不是爸爸和媽媽和他說了很久,他才很勉強的讓婚禮如期舉行。
  「女人,不一定要生孩子;如果不想生孩子的話,那麼女人最好不要結婚。」
  女人突然說了這句話,讓她一頭霧水。
  --但這句話卻像刀子一樣,插入了她的心裡。
  「這句話是他說的,我不懂他為什麼要和我說這個。」女人笑道:「我回了他一句:『也有女人笨到和個不對的男人生了孩子啊!』」
  「妳……妳是怎麼認識我老公的?」
  這是她唯一能反擊的。
  「路邊遇到的。」
  「啊?」
  「那天,我剛要從便利商店下班回家,我看到他穿著一件內衣和短褲,連鞋子都沒穿;因為他是常客,向來不會這麼狼狽,所以我才和他聊了幾句。」
  「什麼時候的事情?」
  「大概是兩年前的八月份吧!」
  --兩年前……
  那時她的老公忘記了她的生日,他一回家就做在電腦前不知道幹甚麼,和他說話他也不理,她對她的老公大發脾氣,氣到拿刀子砍他,他奪門而出。
  「他向我借了電話,看他恭敬地模樣,應該是打電話給他老闆吧;後來他跟我說,他最近有個案子要趕,這個案子關係到公司下半年度的營收,如果有一點點差錯,別說他會被炒魷魚,整個公司營運上都會有問題。」
  她從來沒聽過,甚至也不想聽她老公在公司裡頭的事情,她覺得那和她無關;而且幹麼聽他在那邊抱怨老闆怎樣,同事又怎樣?男人嘛,出去工作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管公司在怎麼爛,也不能回家抱怨。
  --她爸爸就是這樣啊!她沒聽過她爸爸回家的時候抱怨公司怎樣。
  「那時,他抓著頭,蹲在地上哀號著;他說,幸好所有的資料都放在公司的伺服器裡頭,但他沒有電腦,也沒辦法上網,他什麼都不能做,但老外客戶現在正在等答案。所以,我就把他帶回家了。」
  「帶回家幹麼?」
  「我家有網路啊。」
  「妳不是……」
  「我兒子迷上了網路遊戲,他跟我說,如果我家不牽網路的話,他就要離家出走。」
  「這種話根本不用理他。」
  女人笑道:「我笨嘛!」
  「回到家,我兒子正在上網,我想要把我兒子趕走,他卻阻止了我。他在我兒子身邊看了很久,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我兒子照著他的話去做之後,好像完成了什麼事情,我兒子才很開心的把電腦讓給他。
  「之後他和個老外開會,討論了很多事情;兩個鐘頭之後,他才鬆了一口氣。回頭對我說:『那群德國佬真的很難搞!比日本人還要麻煩。日本人只會在枝微末節的地方挑毛病,德國佬可是真材實料的硬底子。』」
  她沒有說話。
  「那天晚上,他和我兒子聊了很多,我兒子把他當神一樣看待。」女人偏著頭:「我女兒就比較麻煩了。」
  「女兒?」
  「嗯,就算妳是女人,你也搞不懂十二歲的女孩在想什麼。」
  「大約是兩年前的十二月吧,我女兒不知道為什麼而逃家了,他看出我的煩躁,問了我原因之後,他點了個頭,要看看我家的電腦。
  「他打開了一堆我看不懂的程式,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回頭告訴我,他要去找我的女兒。我本來打算阻止他的,但他跑的好快,我根本來不及阻止他;一天後,他帶回了我的女兒,我女兒一看到我,就抱著我大哭了起來。
  「我還來不及問發生什麼事情,他疲累的搖了搖頭,要我自己去問我女兒。後來,我才從我女兒那邊知道,她離開家是要去見個男網友,但那個網友竟然想要強暴她,幸好他即時趕到,痛扁了那個男人一頓,也罵了她一頓。」
  「他怎麼……」
  「怎麼知道我女兒在哪?」女人笑道:「我問過他,他說查到我女兒和那個男人的通聯記錄,查到了那個IP位址的地點,追蹤到那男人的電話;從那個男人的GPS那邊知道了地點。」女人偏著頭:「妳聽得懂嗎?」
  她搖頭。
  女人笑道:「我女兒說,他真的很神勇,那個男人手上拿著刀子,他竟然不會感覺到害怕,毫不猶豫的在那個男人臉上就是一拳,根本不讓那男人有反應的機會,就抓著那男人的衣領,用膝蓋在他肚子上狠狠的踹了下去。
  「回程的路上,他和我女兒聊了很多,我女兒問他他的身手是從哪學得?他說那是看電影和漫畫學來的,他也怕得差點尿褲子。」
  --她最討厭的就是她老公老是看些小孩子看的漫畫;那些東西一點用處都沒有。
  「他每次來找我,都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我的孩子,我搞不懂他幹麼那麼熱心;我問過他,但他卻沒有給我任何答案。」
  她突然明白了為什麼。
  她的老公正在做他喜歡的事情;他喜歡孩子,他自己也是單親家庭出身,他的過去也過得不是很好,他不希望看到同樣的案例發生在別的孩子身上。
  「你們……做……」
  「做愛嗎?」
  她的臉紅了起來。
  「有。」女人笑道:「還是我主動的。」
  她訝異的看著女人。
  「應該說,一開始是我主動吻他;本來只是想感謝他幫我做的一切,但……剩下的……我也記的不是很清楚。」女人笑道:「別跟他說,他做愛的技巧真的很爛,生澀的像個青少年一樣;他不是已婚的男人嗎?可以合法的和自己的老婆做愛嗎?怎麼那麼生澀?」
  她沒有說話。
  記得上回她和她老公最後一次做愛,是在蜜月旅行的時候。
  --而他們已經結婚了五年了。
  也不是她老公太忙,而是她覺得她沒有必要滿足男人的欲望。
  「其實,我並不需要他。」
  她抬頭看著女人。
  「而他需要我。」女人頓了一下:「而我的孩子也很需要他。」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他需要的是受到肯定,需要的是受到被需要的感覺;他就像個大孩子一樣,不斷地哭喊著自己已經長大,但卻沒有人有這種感受。感覺上,他從來沒有在這兩年裡這麼滿足過。我很笨,但我不是沒有想過,和個有婦之夫在一起,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所以我不斷的抗拒著他對我的誘惑;可是他每一次幫我的時候,我就想依賴他,我就想多和他相處一會兒。
  「我的女兒和我說過,她知道他並不會永遠的在我的身邊;女兒要我自己想清楚,不要笨給一個有老婆的男人。」
  女人抓著頭,趴在桌子上說道:「我也知道啊~~可是有個人可以依賴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啊!我也是女人啊!我也希望能夠和男人撒嬌啊!很矛盾的是,我也知道那個男人有了老婆……」
  她沒有說話。
  --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幫我一個忙。」
  「什麼?」
  女人抬起頭:「下個月我就要搬家了;而且是搬離這個城市。」
  「然後?」
  「這是我能做的。至於妳能做的,就是對他好一點;不然,我不會是第一個。」女人笑道:「幸好是我,不然下一個會是什麼樣的女人……可不會像我這麼好說話喔。」
  說完,女人站起了身子,離開了那間餐廳。
  留下了鬥敗之後,一蹶不振的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8186246

 回應文章

亮君
2020/11/15 23:55
一看到那個女人,她就覺得她贏了。
  --從頭到腳都是地攤的便宜貨,穿得那麼樸素,長得又很普通,我怎麼可能會輸給這種女人。
是閣下覺得她贏了
未必見得是角色自己這樣認為

小作家
2015/09/28 18:18
當公主病變女王病,是無可救藥.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17:40
想不到你這裡人氣那麼旺呢

citywalker
2013/08/29 16:56
這文太極端了點   但..極端的好~~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11:38

其實,這篇小說只是一堆大雜燴。

我只是把我所知道所有女人的缺點放在女主角,小三則是她的對比。

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女人:想要綁住一個男人,就是不要綁住他;甚至要讓他反過來想要綁住妳。

妳的付出,男人都清楚;只是他們不懂怎麼表達以及回饋而已。

妳的吝嗇,男人都明白,只是他們莫不作聲而已。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00:25

寫得真好。有時候男人像個弟弟或小孩,做老婆的不需要太強勢,把自己老公逼走。

許多時候第三者並不光鮮美麗,但她是男人心靈上的朋友。

反過來說,許多人在婚姻裡是很寂寞的,因為和另一半沒有共鳴。....所以女人也會外遇......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8-23 11:35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