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狐妖夜曲(尾聲)
2008/11/17 09:42:52瀏覽900|回應0|推薦0
尾聲

  西元202X年……
  我穿著泳褲,躺在夏威夷的海灘邊的躺椅上,喝著冰涼的椰子水。
  已經過了多少年了?我早就已經放棄去算了。
  梁可人的女兒已經二十多歲了,梁嘉慶和苗人夢的兒子在當完兵之後接下了他父親的工作,女兒則是接下來『苗疆』第四代的位子。
  而我,則是在四十出頭的時候,辭去了工程師的工作。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催眠術對他們沒有什麼用,我這張臉如果過了十多年都沒有什麼改變的話……我可不想要嚇到別人。
  --或是讓人嫉妒……
  但梁可人(梁立俊和伊萊莎退休之後,可人接下了伊萊莎的位子,而押上素子則接下了梁立俊的位子)卻不肯簽我的辭呈;她唯一的讓步,就是將我升職為不支薪的顧問,如果有必要的話,只要和我聯絡一下,我就可以幫她解決一些問題,偶爾抽一點顧問費。
  除了這些以外,我和歸蝶偶爾也會接一些廣告案,偶爾發幾張單曲等等。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們倆代言的東西,一定會莫名其妙的暢銷。
  唉~~想到這個就有很無奈。
  因為我的一年等於別人的十年,所以我的生理年齡也才二十出頭而已;更可惡的是不管我怎麼鍛鍊我的身體,或是到山裡去修行,也只是多一點點的肌肉,沒有辦法練成像阿諾那樣的肌肉男。再加上我並不像木村拓哉的那種『中性美』,而是必須脫掉褲子,才會有人相信我是男人的那種外表……
  歸蝶她倒好,因為她的修行比我高,所以可以任意改變自己的外表。她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外型,改用『上杉美奈子』的假名出道,完全沒有人會將她聯想成多年前的『安潔麗娜=幸田』。
  在設定上,『中村美奈子』和我是已經『出櫃』女同志,所以我們兩大可以出雙入對;這是的孫玲香(莊淑芬的女兒)所出的餿主意。
  不過也因為現在大多數人都已經可以接受同性戀,所以比較沒有像當年我入行的時候的困擾;而且,對我抱持著『邪念』的男人,只要想到我對男人沒興趣,大多數都會打退堂鼓。
  因為『上杉美奈子』的出道,我和歸蝶得以踏入日本的國土(當我們到日本的時候,首相特地專程接機)。而『陰陽寮』的那些傢伙……
  在我答應幫九鬼龍一(他升官了,現在是日本警視廳總監)拍攝日本警方的宣導短片之後,他就把我們倆當成不存在了。
  歸蝶在日本也沒閒著,拍完了一些廣告和走秀之後,她就帶我到靈狐所在的深山當中。藉由靈狐長老和日本各個神道的溝通之後,他們答應和解,但是他們的條件是……
  唉~~我必須連續三天三夜,穿著女人的衣服唱歌給他們聽。從流行歌曲、演歌到和歌,還得演出幾部舞台劇,還指定要我當女主角。
  --那些神明……
  不過,在那時候我也學會了一些靈狐的法術;除了操作狐火以外,還學會些避人結界(讓人無法靠近某個地方的法術)以及迷霧結界(在一定的範圍裡,讓他人無法看到某個人、事、物;簡單的來說就是範圍性的隱身術)。
  歸蝶穿著比基尼泳裝(下半身綁著一條圍巾),從沙灘的那一頭走了過來。
  「Hitomi,你就打算坐在這邊一整天嗎?」歸蝶在躺椅邊坐了下來,吻著我的唇。
  「別再叫我Hitomi了,這麼多年了,妳怎麼還改不了口?」
  歸蝶笑了笑:「你也該習慣了吧?」
  「小泉呢?」
  小泉是我們的女兒。向來怕痛的歸蝶在生產的那一天叫的呼天喊地的;生完之後發誓絕對不再生第二個。
  小泉是為什麼我們要到日本的原因之一。
  第一,沒人知道歸蝶會生出什麼來,小嬰兒還好,如果是隻小狐狸的話……
  第二,像歸蝶這樣高靈力的孩子,如果四周沒有強力的結界保護的話,以她(小泉)的力量,很有可能毀掉一整棟大樓。
  --以上都是姜子牙的推論。
  結果,小泉出生的時候,是以嬰兒的型態出生;雖然小泉確實繼承了我和歸蝶的靈力,但在而小泉出生的時候,除了哭聲大了一些以外,什麼都沒發生。陰陽道和靈狐們共同設下的十幾層的結界,設了等於白設。
  那個小鬼……雖然小泉現在已經十歲大,但外表看來和五歲小女孩差不了多少。
  --那個人小鬼大的女孩,她的思想卻像個超過五十歲的歐巴桑……
  「在旅館裡睡覺。昨天她也累了一天了。」
  拜我們的經紀人孫玲香所賜,擅自幫小泉接了一些童星的廣告案;就像她的父母一樣,不管接什麼都會暢銷到不行……
  歸蝶趴在我的身上,說道:「Hitomi,你會不會後悔遇到我?」
  我笑了起來。歸蝶這幾年經常問這個問題。
  我吻了歸蝶的額頭,笑道:「當然不會。有什麼好後悔的?」
  「從那一天起,我都好怕你會恨我,你會無法接受這樣的人生。」歸蝶貼著我的胸膛,說道:「我說過,活的太久也不是一件好事。想想看,哪天我們的朋友都已經過世了,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呢?」
  「雖然我們的朋友已經不在了,但是有繼承他們意志的人們;就算沒有了繼承意志的人,我們還會認識新的朋友,就算沒有新的朋友,最少,我們還有彼此。」
  歸蝶什麼話都沒有說。
  突然,我發現歸蝶突然變成『狐妖版』的樣子。
  「怎麼了?」我彈了個手指,在我們倆四周下了避人結界;為了以防萬一,又加了一層迷霧結界。
  歸蝶的尾巴不斷的搖晃著,抬頭看著我,曖昧的笑道:「發情了。」
  我笑了起來,吻著歸蝶的唇,鮮紅的夕陽撒在我倆的身上……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