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狐妖夜曲20
2008/10/30 11:37:08瀏覽782|回應0|推薦0
  所有人都走了以後,『狐妖版』的歸蝶坐在沙發上。
  我在歸蝶身邊坐了下來,說道:「怎麼回事?」
  歸蝶別過頭:「別問我,去問那個百目鬼。」
  「妳知道我不是問那個。」我摸著歸蝶耳朵。
  「我不知道你要問什麼;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我怎麼知道你想問什麼。」
  我看著歸蝶心虛樣子,淺淺的笑著。
  「前幾天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聽的到十公尺以外的悄悄話;還有,剛剛我還沒上樓,我就可以聞到妳身上的體味。我想,妳應該知道為什麼吧?」
  過了好一會兒,歸蝶拍開了我的手,抓著頭說道:「我說了你不准生氣,我也不知道會這樣。這幾天我和靈狐的現任長老聯絡之後才知道的。」
  「嗯。」
  歸蝶猶豫了好一會兒之後,歸蝶抱著自己的尾巴,耳朵垂了下來,搖頭說道:「不要,你一定會恨我。」
  我看著歸蝶好一會兒,問道:「我還是人類吧?」
  「嗯。」
  「那麼,我還是『普通人』嗎?」
  「嗅覺和聽覺會比普通人好『一點』,成長的速度也會比普通人慢『一點』,體力也會比普通人好『一點』。」
  「所以?」
  「前任長老有跟我說過,絕對不能在發情的時候做愛。過去幾百年以來,沒有能夠讓我心動的男人,漸漸的我也忘了這個禁忌。」
  「為什麼會是禁忌?」
  歸蝶搖頭:「長老沒有說,我也沒有問;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
  「現任長老怎麼說?」
  「文獻上記載,如果是和同為靈狐的雄性做愛是沒有什麼關係,畢竟靈狐也是生物,也有傳宗接代的使命。但是如果和人類做的話……」
  「會怎樣?」
  「會短命。」
  「我嗎?」
  「是我。」歸蝶嘆了一口氣:「靈狐非妖非狐,是一種身處於半妖半狐的生物,除非有強大的靈力,是不可能化為人形;強大的靈力需要經過非常艱苦的訓練才能得到。靈力越強的靈狐就越長壽,能使用的法術也更多。」
  「但是妳比較特別吧?」
  歸蝶點頭:「我不是靈狐,也不是人類;但我又介於兩者之間。再加上我的靈力大到就算加上十幾層封印,也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洩漏出來,就好像一個無法完全關閉的水龍頭一樣。」
  「然後?」
  「在我轉生之前我要求長老把我的靈力給封印起來,轉生之後,長老跟我說他已經盡力了,長老在我的靈魂上下了二十道封印,但也只能封印九成的靈力。而且,在月圓和我發情的時候,是封印的效果最弱的時候。」
  「那和我的改變又有什麼關係?」
  歸蝶抓著頭:「第一次和你做愛的時候,正好是月圓之夜;這一陣子又是我發情的時候,從我靈魂中暴發出來的靈力,如果我還是清醒的狀況之下,我可以蒐集起來,等到封印的效果來臨的時候,再壓回我的體內;如果是無意識的狀況之下,散佚的靈力不會很強,理論上應該自己散掉的,但是……如果和你做愛的話,我完全無法控制,你卻是最靠近我的人類,那些爆發出來的靈力就……」
  我笑了起來:「散也散不去,收也收不回來;而我就像海綿一樣,吸收了那些靈力?」
  歸蝶點頭,噘著嘴說道:「我也不知道會這樣……」
  「那我會變成什麼?」
  「楊柏松說過,我的一年等於人類的十年吧?你差不多也會那樣。」
  「除了那個以外?」
  「狐狸和狗、狼都是犬科,所以你的嗅覺和聽覺會比人類好上十倍。」
  「那為什麼我懂日文?」
  「因為我懂。你接收的是我的靈力,這點小事情是必然的。」
  「那麼,妳為什麼不肯告訴我?」
  歸蝶看著我:「現任長老跟我說,既然犯了錯就算了,但是絕對不能讓你知道,因為歷史上有太多的例子,有些不聽話的小狐狸愛上了人類,當人類得到了靈力,不是變得高傲自大,就是會恨我一輩子,恨我把你變成一個怪物。」
  「那,折壽又是什麼意思?」
  「靈力的散佚和壽命的長短成正比;散的越多就越短命,當靈力耗盡的時候,就是我該死的時候。」歸蝶沮喪的說:「和你做愛的時候,天知道我爆發出多少的靈力。」
  「妳的靈力會無止境的爆發嗎?」
  「除非有相同強大的靈力可以和我的靈力抗衡才行。」歸蝶看了我一眼:「你現在就有這個能力了。」歸蝶低著頭,過了好一會兒之後,歸蝶抓了抓頭叫道:「啊~~我不管了啦!」
  歸蝶猛然站了起身,一手插著腰,一手指著我:「這都是你的錯!」
  「我?」
  「誰叫你要長得那麼可愛?害我看到你就心跳加速!還有,為什麼你要抱我,為什麼要和我做愛?你明明知道我正值發情期,你為什麼不當個柳下惠,把我一腳踢開!」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除了笑以外,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真的很好笑,而且,這樣的歸蝶好可愛……
  「所以,變成怪物是你自己自找的!不是我的錯!」說完,歸蝶氣呼呼的走進了她的房裡,重重的把門給關上。
  --典型的『見笑轉生氣』……
  □
  把家理整理了一番之後,洗好了澡之後,我坐在客廳裡,想著歸蝶剛剛說的話。
  有改變什麼嗎?似乎沒有。但我知道,我的確和以前不太一樣。
  不過,那又怎樣?生理上的改變,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
  就算變成了超人,明天早上我還是得打扮的像個女人一樣讓人拍照;剛剛百目鬼拿來的那堆『不堪的過去』,也不會因為變成了超人而消失。
  這時,歸蝶的房門突然被歸蝶給踹開了。
  我回頭看著歸蝶:「怎麼了?」
  「為什麼……為什麼……」
  「什麼?」
  歸蝶握著拳頭說道:「我們剛剛吵架了吧?為什麼你不進來哄我?你做了什麼?整理家務?」
  「沒有必要吧?我們剛剛又沒有吵架。」
  我伸出了手:「過來吧。」
  歸蝶雙手抱胸,別過頭:「不要。」
  我看著歸蝶,沒有說話,淺淺的笑著。
  過了好一會兒之後,歸蝶不甘不願的走到了沙發,在我的身邊坐了下來。
  「妳需要冷靜一下,所以沒有打擾妳。」我吻著歸蝶的額頭:「我不會討厭妳的。」
  歸蝶把頭靠在我的懷裡:「但是你會恨我。」
  我摸著歸蝶的頭:「這也是你無法控制的。怪妳也沒有什麼意義。」
  歸蝶沒有說話。
  「對了,除了長壽,以及五感和體力比較好以外,我還會有什麼樣的能力?」
  「經過修行之後,可以用一些小小的障眼法、催眠術,還有狐狸最在行的狐火等等。」
  「刀槍不入?」
  「那倒不至於。」
  「隔空取物?」
  「想太多。」
  「瞬間移動?從眼睛裡射出雷射?再不然只要穿著一件披風就能飛上天空?」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我能辦得到。」
  「那也只是個半吊子的超人而已。」我笑了笑:「再說,這樣不是很好嗎?」
  歸蝶看著我:「什麼意思?」
  「這樣我就可以多陪妳一些了。」
  歸蝶坐在我的大腿上,緊緊的抱著我,笑道:「豈只『一些』,同生共死都可以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