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狐妖夜曲19
2008/10/25 14:20:40瀏覽647|回應0|推薦2
第十章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今天的進度是公司的商品,我已經懶得去耍花樣了,反正總是會因為陰錯陽差朝向完美的一方面走去。
  --就算抱著這樣的心態,今天的工作也很順利。
  換好了衣服,我走出了大樓,九鬼和百目鬼出現在大樓門口。
  --正好,我也有點……
  百目鬼突然大叫:「Hitomi!」
  嚇,嚇我一跳。
  百目鬼來到我面前,拉起了我的手,然後用日文說了好長一段話。
  九鬼說道:「十年前我就是妳的影迷,當我知道你引退之後,難過了好一陣子。就算妳是女同性戀也無法讓妳的美降低一分一毫。」
  百目鬼接著望著遠方大吼大叫著。
  「那些差別主義者!同性戀歧視者!他們完全不瞭解兩個美女相愛、相戀是多麼美的事情!為了那種沒有意義的歧視,害得我的『台灣寶貝』就這樣引退!太過分了!他們都應該被關到牢裡去!」--以上是九鬼的翻譯。
  「我是男人。」我瞪了九鬼一眼:「翻譯。」
  九鬼照實翻譯了。
  百目鬼臉色變了幾變,他似乎非常掙扎……一分鐘之後,百目鬼喳呼喳呼的喊著。
  「沒……沒關係!美,是沒有性別之分的!」九鬼低著頭:「他是這麼說的。」
  百目鬼彈了個手指。見到九鬼拿著一個紙袋來到我面前:「請……請幫忙。」
  「這個……」
  「呃……請簽名……」
  我接過紙袋,我看到我最不想要回想起的過去。
  那個紙袋裡放著我以前拍過的平面廣告的海報、等身海報、單曲、專輯,還有……泳裝寫真集……
  --怎麼可能?那不是限量版?
  「這是我在網路上買到的,這本寫真集的現在價值高達一百萬日幣。」百目鬼如是說。
  百目鬼從紙袋裡拿出了一片光碟。
  「這個寶物是你和安潔麗娜拍的那一個夢幻廣告。」百目鬼笑道:「我透過特殊管道弄到的,花了我好大一番功夫。」
  我拿過了那片光碟,對著百目鬼笑淺淺的笑著,然後當著他的面把那片光碟折成兩半。
  「oh!Why!」百目鬼馬上變成『孟克』。
  我收起了笑容,冷冷的說道:「那種東西毀了也不可惜。」
  百目鬼恢復了原來的表情:「那是拷貝版。以防萬一,我已經拷貝了一百份。」
  我嘆了一口氣……
  這男人眼睛瞎了……他真的瞎了……
  --咦?那是什麼味道?狗的味道?還有蛇的味道?
  「呵呵呵……」
  這個像聖誕老人的笑聲,應該是姜子牙N代那個老頭吧。
  我偏過頭,見到『特殊事件調查局』四人組從大樓門口走了進來。
  --不過安得魯換成一個三十出頭的男人。
  那個替代的男人,當他走進大樓門口之後,似乎感覺到什麼,退了一步,一臉兇惡的看瞪著我。
  那四人組來到我的面前,我微微的向姜子牙N代鞠了躬。隨後,我看著那個男人問道:「這位是?」
  --狗的味道就是從那個男人身上傳出來的……
  翎兒笑道:「你們見過……啊,抱歉抱歉,他是安德魯。」
  不知道為什麼,知道他是安德魯之後,我覺得有點火大。尤其他那付隨時會撲上來咬人的樣子,讓我更加不爽。
  我冷冷的說道:「先生,我不喜歡有人這樣看著我。」
  「要不是長老在這邊,我也不想和你一起呼吸。」
  我瞪著他,沒好氣的說道:「想打架嗎?臭狗。」
  --奇怪了?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
  「好啊!你可不要後悔!」
  翎兒喊道:「不可以!安德魯!退下。」
  「可是……」
  翎兒瞪著安德魯:「你連我的話都不聽了嗎?」
  安德魯低著頭,瞪了我一眼之後,轉身離開了我的面前,走回了翎兒身邊。
  姜子牙笑道:「年輕人,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吧?」
  我點頭。
  翎兒說道:「這邊不是討論事情的地方,換個地方再說吧。」
  我問道:「去哪?」
  「你家。」翎兒偏著頭笑道:「不是還有一個主角嗎?」
  □
  這場面……似乎有點尷尬。
  我和歸蝶坐在一起,兩個日本來的『鬼』坐在對面,『特別事件調查局』四人……除了姜子牙和翎兒在客廳理以外,另外倆人都在餐廳理大吃特吃。
  歸蝶又戴上了她的『面具』,對四周的人愛理不理,歸蝶抽了一口管菸,說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從九鬼的報告得知,『櫻咲會』龍頭真田歸蝶並沒有死在汽車爆炸當中,而潛藏在台灣某人的家中……」
  咦?百目鬼什麼時候會說中文了?
  歸蝶揮了揮手,冷冷的說道:「那種官方說法就不要提了。我不在日本對黑道來說不是件壞事吧?」歸蝶抽了一口管菸:「到底是什麼風把你給吹來了?」
  呃……對百目鬼說中文……他聽的懂嗎?
  「妳知道嗎?現在的日本和以前差很多了,平成年代的日本年輕人,已經完全失去了信仰。要說有什麼樣的信仰,就只剩下學歷了。現代的年輕人,要不對自己完全放棄,就是變成相信能夠考上好大學,就能得到美好的未來。」
  「你到底想說什麼?臭老頭?」
  百目鬼並沒有生氣,笑道:「臭老頭?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我才剛滿二十五。這麼多年過去,妳卻和那時候沒有什麼兩樣。」
  歸蝶做了一次深呼吸,沒有說話。
  「我要說得很簡單,」百目鬼嘆了一口氣:「陰陽道已經式微了,除了新年參拜以外,現在已經沒有人相信陰陽道了。更何況,現在的小孩從小被垃圾食物養大,已經很難找倒擁有強大而且純淨的靈力的人了。」
  我問道:「那麼,幾個月前我們遇到的那些Cosplay狂是怎麼回事?」
  百目鬼吃驚的看著我,當他正要說話的時候,歸蝶說道:「先回答Hitomi的問題。」
  「我原本的指令是『調查真田歸蝶的去向』,但是……」百目鬼回頭瞪著九鬼:「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討伐金毛白面九尾狐』了。」
  「可是……大人,」九鬼說道:「怎麼能放過她?她可是玉藻前!那個曾經差一點毀了日本的狐妖,難保她不會毀了這個國家。」
  百目鬼吼道:「笨蛋!你知道她是誰嗎?她可是『安潔麗娜=幸田』!如果她掉了一根頭髮,就算把你拖去切腹也賠不起!」
  --咦?什麼?
  九鬼低著頭,沒有說話。
  「等等,請問一下,為什麼要調查歸蝶的去向?總該有個理由吧?」
  「兩個理由,一個是公事,另一個是私事。」
  --不會吧……拜託不要是那麼無聊的理由……
  百目鬼拿出了手機,撥了一個電話:「拿上來吧!」
  五分鐘之後,四個大紙箱放在我們倆面前。我打開了其中一個,果然……
  那四大箱放的都是我和歸蝶以前拍的海報、寫真集……
  「一份是給總理大臣,另一份是我自己要收藏的……」百目鬼推滿了笑容,從懷裡拿出了麥克筆:「請簽名。」
  我看著百目鬼:「這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總理大臣也是陰陽寮的一份子,也是『安潔麗娜後援會』創始會員之一,大臣為了安潔麗娜,宣佈放棄抹煞『玉藻前』的傳統。後來『台灣寶貝』的名聲傳到了日本,讓大臣傷透了腦筋,他不知道該選擇『女王』屬性的安潔麗娜,還是該選擇『可愛』屬性的Hitomi。不過,當兩位的同性戀傳聞傳出之後,讓我們鬆了一口氣,所以『麗娜後援會』正式解散,『麗娜、Hitomi百合後援會』正式成立,而成員清一色都是前陰陽寮的幹部。」
  --不管是陰陽寮還是後援會,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
  百目鬼感慨的嘆了一口氣,笑道:「真不愧是兩位的魅力,目前在日本,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不管男女老幼,各各階層依舊都為你們倆深深地著迷,希望兩位復出的新聞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一回。」
  --就連日本這個國家最好消失一起算了……
  「那麼,那些cosplay狂……」
  百目鬼瞪了九鬼一眼:「都是一些修行不足,又急於建功的笨蛋。」百目鬼望著姜子牙:「要不是這位老先生親自和我聯絡,不然那些事情我還被蒙在鼓裡。」隨後回頭對我們笑道:「我保證,從今以後不會有人來騷擾兩位。」
  我抹了抹臉,回頭看著歸蝶,說道:「日本這個國家已經腐爛了……就連菁英份子眼都瞎了……」我嘆了一口氣:「那麼歸蝶能回日本嗎?」
   百目鬼臉色變回了警視總監的表情:「這一點,因為真田小姐還活著,只要真田小姐繼續留在台灣,日本政府和警視廳可以無視『真田歸蝶』還活著的事實;當真田小姐踏上了日本國土,就算警視廳可以無視,但黑道卻不可能當作沒看到。這對我們來說,可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
  「所以,真田小姐,請不要造成日本政府的困擾。」
  「你放心,我沒說我想回去。」歸蝶伸出了手:「筆。」
  我看著歸蝶,似乎她接受這樣的結果。
  「呼,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簽到一半,安德魯他們從餐廳裡走了出來。
  安德魯拍了拍肚子,說道:「多謝招待。沒想到妳這隻狐狸精的手藝那麼好。」
  我瞪著安德魯:「不要臉的臭狗,隨隨便便到人家家裏,一句話也不說,就吃光人家的晚飯。」
  安德魯扯著嘴角:「隨便你怎麼說。」
  「好久沒有吃得那麼飽了。」楊柏松哭了起來:「謝謝兩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