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誤
2005/08/12 01:37:46瀏覽392|回應0|推薦4
我忘了一起吃過麵線,你堅持不要大腸。

我忘了一起聽過同一首曲子,你流連忘返愛不釋手。


生物的活動絕大多數幾乎都是複製著過去的模式反覆進行,
從過去的認知當中累積經驗,也就是從犯錯當中學習,
認知可能包括自己親身的體驗,
比如在某個路口左轉被開罰單,所以知道這個地方要小心條伯伯;
認知也可能包括從體驗中衍生出來的想像,
像是不喜歡軟軟膩膩的食物帶來的口感,從此謝絕所有類似的食品。

人有很多的習慣與嗜好是不知道怎麼形成的,
有的人堅持喜歡透過玻璃杯看世界,
有的人沉溺在靜謚氣氛中快速的拼圖,
有的人習慣在忙碌的工作下享受喘息的安定感,
有的人擅用糖衣包裝內心裡的倔強。

我雖然當下忘了不吃大腸以及最愛的曲子這件事,
但是是立刻就回憶起來了,
我無從解釋或是了解,為什麼喜歡或為什麼討厭等等的原因,
因為過去不只是在我身上留下痕跡,
同時也塑造了另一個習慣的成形,
我只是有點懊悔,怎麼沒有馬上就想起來呢?

不過,我這次真的忘了一個性格,
一直到,遠處傳來的答答腳步聲,
儘管華燈初上,天已昏黃,
我們匆匆穿梭過雙黃線而刻意沒有交集。

我怎麼沒有馬上就想起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4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