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ko One told me
2005/08/18 03:27:05瀏覽695|回應0|推薦4
我有兩篇文章想寫。
一篇是那晚被無情刪掉的無名之作,等著續完。
另一篇是無病呻吟,就是現在這篇。

我正在聽Yoko One,
作為不純正又不熱心的假搖滾迷而言,
這張專輯的民謠搖滾風格,
是相當吸引我的,
流利鋼琴演奏帶出疏懶又富有嬌嗔的女聲,
低音bass稱職的扮演節拍器,
節奏鼓毫不費力的給了音樂該走的軌道。

這篇還沒有完,但是我即將寫不下去,
因為一個晚上我經歷許多的心情轉變,
有自己的不用功,有長者的慈祥叮嚀,
有家人帶來的煩惱,有家人帶來的擔心,
有朋友的荒唐,有愛人的虛弱,
有半夜泡麵的噁心,有藍冰啤酒的半酸。

我在半夜兩點的時候和室友拿出這張CD來廳,
他在一瓶啤酒下肚並且了解我國法律訴訟面的實際執行情況後,
沒說什麼的回去洗澡上網睡覺。
我在看著不喝酒的朋友沉沉睡去後,
疲倦無奈又害怕的想寫點什麼讓自己好過,
假裝世界上會有人和我一樣想聽Yoko One唱歌,
想住在六零年代聽最強盛的爵士樂與搖滾樂,
想無憂無慮的裝作真正的知識份子,
想坐在陽光底下的敞篷車裡,橫越沙漠。

我活在年輕人都要會上網,
而電子計算機帶來的大幅度進步只是讓我的工作越來越複雜的時代裡,
還有,我的中文越來越英文化。
這些都很討厭。

定靜安慮得,是在準備高中聯考的年代,老師提醒我們的,
那是個每天都要全班留下來讀書,
大家一起吃便當,一起偷溜去買雞排奶茶,
一起在晚上六點的時候小睡半小時,不過都在玩滅蚊燈讓它啪滋啪滋響的年紀,
現在,我才發現我就像準備高中聯考一樣的需要這幾個字。

不同的是,我好像再也無法那麼單純的做一件事,想一個人了。
在Yoko的歌聲中,我感覺到有點孤伶伶的夏夜晚風,微微拂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4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