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粉的愚蠢
2005/09/13 21:54:59瀏覽340|回應1|推薦3
我竟然把希望寄託在你身上?

我要用很短的時間寫這篇東西
妳不一定看的到,
但,妳就是這樣的人啊。

做善解人意的花蝴蝶並不是容易的事,
很多時候,蝴蝶是要帶著別人身上的花粉的,
飛著飛著,會越來越重。
當還是充滿自信沒有長大的蝴蝶時,
那很好玩,很有趣,
當年紀越來越大,而花蝴蝶卻還得繼續做下去時,
那就有所為何來的感傷了。

尤其,當妳說「I'd lost something,something pure」的時候。

我竟然會撥電話給妳,
尤其在我已經見到花蝴蝶的宿命與侷限以後,
我竟然還撥電話給妳,
這果真是缺少了甜份的花粉的愚蠢啊。

我們會在某些地方交會,
否則蝴蝶不會吻上了花朵的唇,
我不曉得妳在離開我之後,是不是會在其他的花朵身上找到正確的花粉,
或是其他的花朵藉著你的傳播而繼續生存,
我卑微的,或是守著小小的,殘存的微溫,
聊以安慰的記得妳的來臨,以及下一個冰河紀的到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6205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蝴蝶需要不斷地飛來飛去, 很累的

希望你的冰河紀很快過去, 迎接溫暖的春天

祝福你
2005/09/25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