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ro 2
2005/08/06 03:20:24瀏覽434|回應0|推薦1
看完漫畫是好幾年好幾年以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我還不打棒球。

而看完日劇是昨天下午的事,看了一天一夜
比起看漫畫的進度來說是快了許多許多倍,
只是,這幾年我開始玩一點點的棒球。

當然我相信有很多人談過選角如何如何的沒有漫畫原著的風味,
或是編劇把漫畫改的不一樣之類的,不過我還是很喜歡H2。

因為好單純,不管是愛情或是棒球,
安達充傳遞青春期少男少女對於愛情的欲言又止,
讓我有點想到夏目漱石,
但是以甲子園為背景的格鬥舞台,
又活生生的反映棒球帶來的熱血以及殘酷。
這兩個都一樣的單純。

是嗎?

愛情不是一點也不單純,愛情裡幾乎隨時佈滿著陷阱,
猜忌、恐懼、花心、疑惑....
棒球一點也不單純啊,除了足夠的力量與技巧,
投手的下一個球,打者的下一個攻擊策略,
哪裡單純?

愛上或不愛上一個人,是很單純的
複雜的是接下來自己對對方下一個行動的揣度,
基本上自己想的越複雜,關係也就整理的越複雜,
當想回過頭來重新整理的時候,
才發現線頭已經不知道鑽到哪個角落去,
想捲回去原來圓滾滾的線筒上,也變的不容易了
等到失去耐心,而這通常都不會很久,
就狠下心來一刀剪開,線斷了,人也輕鬆起來。

夠單純吧,愛就盡力去愛,不愛就不要勉強去愛,
愛不上,就不要費力去愛。

打棒球也是一樣的單純啊,
也許「正面對決是打者想出來對自己有利的方式的說詞」,
不過,打棒球就是單純啊,技術性層面的提升,
是隨著天賦的等級來決定提升的程度的,
我也一樣夾緊腋下,用腰去帶動身體的旋轉,
仔細的盯著球希望擊中球心,
可是我打到的球應該沒有橘英雄那麼遠才對的。

夠單純吧,棒球是技術面需要長時間訓練以及練習的運動,
有一定的練習就有一定的收穫,但是要邁向下一個階段,
需要天賦。

當一部漫畫的作者可以讓現實世界的我也覺得,
「我也好想牽著雅玲的手喔!」這樣的想法出現時,
你能說作者沒有賦予他筆下的人物生命嗎?
同樣的,我也就很難忘掉,
比呂傷心逝去的戀情與過去時,
那幽幽的哀悵以及藉此化為動力的奮鬥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3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