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位與關係
2005/08/03 02:01:33瀏覽377|回應0|推薦1

敵人是她的定位 陌生人才是關係

你必須這樣明白的區分清楚,
這是為了便於你了解自己現在的位置,
是站在已經令自己迷了路的森林裡,
還是站在世界的盡頭,笑傲江湖。

昨天我們聊著有關女人比較堅強,
然後男人比較有感情這件事。
女人無情的、絕情的頭也不回的離開,
而自己認定一切關係的男人,
還在原地空轉,不相信也不接受超出計算以外的結局。

她是敵人,敵人是定位,你可以和敵人談戀愛,
這樣有了新的關係,然後暫時變成你的情人,有了新的關係,不過,本質上她是你的敵人。是敵人,就必須同時也設想好是敵人下的關係,總要防備自己的背上被捅一刀。

我這樣發表完對她們的看法後,他只是再點起一根菸,淡淡的說,不是情人,就只有是仇人了。

男人因為有太多易放難收的情感,可以浪漫有餘,往往卻慌張徬徨,不管是只愛著一個女人,或是同時搭上好幾條船,男人像小孩,皮,所以要管。單純,可是也任性,也懶散。
女人幾乎都是堅強的,再怎麼樣,載著我們基因繼續繁衍下去的生存動力,讓女人比起男人來說更積極,失戀之後也是,走不出來的都不在了,留下來的,都有新的燦爛生活。

那晚,我在KTV大樓裡對著窗外抽菸發呆,望著樓下車水馬龍,有個歐太太挽著一個花籃,裡面放了幾束花,沿路兜售;有個胖太太,端著大鐵盤,鐵盤上齊整整的擺著幾碗食物,想來是附近的酒客叫來的夜宵,成排的計程車司機塞滿小小的雙線道,檳榔攤繼續在轉角處服務臨時想換小鈔當小費的客人,對面的手機行半夜兩點還是照常營業,我在想,半夜兩點誰會去吃摩斯漢堡呢?
營生,沒什麼,就是這樣,大家吃這口飯,就得幹活,我說,你這樣是沒有認清楚定位,所以找錯了關係,所以忘記了你也必須要營生,像挽著花籃的歐太太一樣。

對敵人無不無情並不重要,
認不認的清自己是她的敵人,比較緊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3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