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巨塔下無常的routine
2005/07/31 20:16:23瀏覽361|回應0|推薦4
routine哪有無常?白色巨塔?

傍晚,和M小姐坐在二樓的透明玻璃窗前的座位上,
由極佳的好心情開始,一直到因為太撐而覺得難過,持續的啃食著速食店炸雞,喝著只有熱量的可樂。

眼睛盯著的不是M小姐,也不是隔壁的丁字褲辣妹,
是醫院前的十字路口,
原本在星期天下午它應該是顯得很悠閒的,
但人潮卻依然繁忙的穿梭著。

我和M在談即將三十歲這件事,
她談著逝去的愛情,談著逐漸褪色的夢想,
談著因為有一個愛她朋友的男人從部隊打電話回來給M而高興,
談著我越來越沒有朋友,
談著吃炸雞的極限數量和年齡有沒有關係,
而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即將三十歲的,是在當我連續撥了幾通電話而沒有人回應後,竟然覺得這一點也不重要這件事上面,開始覺得老了。

我們在思索年紀徒增這件事,一邊思索,目光一邊被呼嘯而過的救護車所吸引,
在巨塔下進進出出,在生命的關口來來回回,
無常即常,再routine的生活,都禁不起命運無情的一瞥。

於是M和我一邊數著哪些人結婚生子,哪些人會繼續單身,
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經歷了哪些事,最後回到自己身上,
「要趁年輕的時候出去玩」。

在還有熱情的時候做什麼事都很有幹勁,
但在生活被routine搞砸了品質之後,
在星期天依然要工作的晚上,
在不知為何而戰的工作裡,
我記得那晚晶瑩的星光,和妳璀璨的眼。

很快的,routine將要被結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3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