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角落:慶城公園
2011/06/12 22:58:58瀏覽594|回應0|推薦1

中午吃完飯,馬克會散個步,再回辦公室休息。

常常去的是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的左上方巷線裡的慶城公園

我有時會到情美自助餐排隊買飯,坐在窗戶邊就可以看到外頭綠意盎然的小公園。吃完飯後,繞著公園逆時鐘走一圈,浸身於冷色調系的都市叢林裡的一小塊綠色印象,其中點綴著在涼亭及長椅上吃飯聊天的上班族。夏日艷陽高照時,在樹蔭下走過還可感受些許微風。

有時,我也會呼朋引伴,外帶自助餐,再加上附近水果攤買的鳳梨或柑橘,就在公園裡跟同事一起野餐。以前在敦北上班時,吃完午餐後偶爾也會來這個公園散步。我最喜歡仰起頭從層層樹葉的空隙間看著天空,特別容易感覺天空藍藍的。

慶城公園附近有許多有意思的地方:東北角的皇冠出版社與藝文中心,可以翻閱皇冠出版的各種書籍,再往東走幾步路是行天宮圖書館,裡頭有寬敞的閱覽室,展列許多書報雜誌。西邊的日本交流協會外有一個開放空間的造型山水,微風吹來,感覺格外清涼。公園附近有幾家日本料理與燒烤店,雖然不常進去享用,卻讓我想起在日本賞櫻季節裡,可以看到普羅大眾在公園草地舖上坐席飲食作樂。

前幾週到信義路與復興南路附近,也發現了一個小公園,裡頭的樹木長得相當高聳。炎炎夏日,走到樹林裡,感覺自然的空調比起附近客家文化會館閱覽室裡的冷氣還要涼爽。

我也想去溪頭的森林,每每因路途遙遠或時間喬不定而作罷。所幸,台北的巷弄裡,常可發現一些小公園。長相平凡,卻很好相處。

與你分享 馬克的

台北.角落:慶城公園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531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