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角落:跳舞咖啡廳
2011/05/22 19:22:34瀏覽738|回應0|推薦3

馬克不太能喝咖啡,因為會心悸,晚上睡不好。

不過,有時候我會找一家咖啡館坐坐。不是為了喝咖啡,而是喝氣氛。

 

這回到了一家「跳舞咖啡廳」,附屬於蔡瑞月舞蹈研究社,隱身在中山北路精品、銀行與飯店後的巷弄之中。都市叢林裡難得有一個方塊的園地因為被指為古蹟而被保留。咖啡廳裡有預約的活動而客滿,戶外搭起遮陽棚的平台上還有可以棲息的位子。隔壁開放空間的舞蹈教室裡,有人正在排戲,前方寓目的景象則有廣闊的綠地與老樹。我點了一杯「跳舞咖啡」,對坐著的Sophia點了一杯紅茶後,忙著拼圖。

 

她拼的是Marc Chagall的「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夏卡爾的畫很多是以情人為主題,他在俄羅斯與法國間流浪數載,始終堅持以愛情的顏色在畫布上揮灑著他與情人間的浪漫想像。在「生日」這幅畫中,男主角還騰空飛起來,以一個高難度的迴旋親吻著雙手捧花的情人。星期六的午后,我們離開人潮擁擠的夏卡爾展覽,從捷運雙連站竄出來後,尋訪到這又名「玫瑰古蹟」的舞池。

 

我不懂咖啡,只覺得沒加糖與奶精的咖啡有點苦,但可以嘗到它純粹的味道。翻閱幾頁雜誌後,我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描繪了一下這週遭的環境,以及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臨座的客人都在愉快地聊天著,有商業上的夥伴在規劃從廈門飛到成都再到吉林、煙台的考察行程,有老外跟台妹討論台灣女人的特色,遠方則有一群熟女熱絡地彼此拍照,還可以聽到她們清脆的笑聲。

 

54個拼塊,Sophia第1次花了半小時拼完,第2次則花了20分鐘,她說要先將拼塊分類,然後從外沿開始拼。我們之間雖然沒什麼對話,但Sophia說她很享受下午的行程,整個人覺得很輕鬆悠閒。

 

喝著苦味咖啡的同時,我也在拼圖。

拼著對未來的想像,也拼著2006那年的春天,我們在艾菲爾鐵塔前的身影。

 

與你分享 馬克的

台北.角落:跳舞咖啡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524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