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角落:一間茶屋
2011/05/29 23:20:12瀏覽489|回應0|推薦1

 

陽光燦爛的禮拜天,天很藍,風很涼。

難得有這樣的好天氣,好心情,如晴空萬里。

 

一定要出去走走,馬克如是說。 

要帶著剛回台灣第3天的Wesley 與Ellen外出放風,

即使必須狠心地拋棄下午要加班的Sophia。

 

逛了幾圈華山之後,我們到了「一間茶屋」歇息。

我點了一杯原味烏龍茶,不是熱茶,而是放在冰箱裡的冷泡茶。

稍微搖晃一下,可以看到幾梳茶葉伸展著,漂浮著。

 

這裡以前是酒廠裡的配電室,現在改裝成一間茶屋。

但它不只是一間茶屋,裡頭可藏著方文山的台灣情與中國風。

四周牆壁上拼貼著他的青春故事,即使是花樣年華,

也很難跟菊花台與青花瓷的歌詞聯想在一起。

中間的一張長桌上,則陳列著一排排的房舍宮殿,

那是方文山築起的長安城,他想像的長安城。

 

我在書架上拿了一本方文山寫的青花瓷

看他如何揭露隱藏在釉色裡的文字秘密。

一間茶屋裡也播放著周董的青花瓷:…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Wesley聽得懂Ellen跟他講的中文,但卻寫不出來。

青花瓷的意境,除了中文之外,不知其它語言能否適當表達?

Wesley享受慣了加州陽光,可不希罕今天的台北陽光。

應該也不會了解,要等到煙雨過後,

才能看到那美麗的天青色。

 

馬克只是野人獻曝而已。

你們應該也正在台北的某個角落,沐浴著溫暖的陽光。

 

與你分享 馬克的

台北.角落:一間茶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526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