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角落:頂台的天空
2011/06/20 23:24:19瀏覽190|回應0|推薦1

馬克很少運動,除了走路之外,就是爬樓梯。家住老式公寓的5樓,是每天晚上一定要爬的目的地,還有捷運忠孝復興站轉乘的4層樓手扶梯,我都走左線道跟著上班族的螞蟻雄兵一階一階往上爬。上班時間我至少會有一次從12樓往上爬到18樓的頂台,避免用眼過度也可以活動身體。

 

去年9月剛到這裡上班後,一個偶然的好奇念頭驅使我從樓梯往上爬。氣喘噓噓地來到頂台,驚訝於頭上一大片藍藍的天空,有點像在地下穴居的螞蟻辛苦地爬向地面,頓時心胸變得非常開朗。

 

我會在頂台上散步,以及做些簡單的體操活動筋骨。這裡不時會看到有人上來哈煙聊天,讓我想到在日劇中常常看到白領族登上大樓的頂台,在繁忙的工作中,享受吞雲吐霧的片刻悠閒。野人獻曝吧!我也把這個發現跟同梯入所的同事說。曾經陪一個心情不好的同事,對著天空大聲咆哮,感覺...很爽。

 

這個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的座標所看出去的四方,勾勒出馬克在台北生活的軌跡。西南方可以看到醒目的新光摩天大樓,我有時會從那裡的捷運站鑽出地面,沿著重慶南路邊逛書店邊走回家。東南方101方向再往右過了一個山頭的六張犁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小時候爸媽常常一大早帶我和妹妹去爬墳墓山。東北方可以看到慶城公園的都市小綠洲,再往前走,東方文華七星級飯店的古典風華再現,旁邊則是我曾經上班6年的大樓。西北方有兩條軌道往大屯山脈方向筆直地延伸,如積木一般的捷運列車離開我每天上班的終站,緩緩地向北行駛。

 

這個頂台不是很高,卻已足夠看遍台北的天際線。我也曾登上紐約帝國大廈的頂台,舉目環視令人嘆為觀止的都市叢林。但那畢竟不是我生長的地方,少了跟自己有關的故事,拍拍照只為了證明到此一遊。

 

你上班的地方應該也有頂台,一起分享同一個台北的天空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與你分享 馬克的

台北.角落:頂台的天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534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