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角落:A House
2011/06/06 20:01:19瀏覽283|回應0|推薦1

君子行不由徑。

馬克不是君子,喜歡遊走巷弄,喜歡發現巷弄角落裡偶然的驚奇。

某天下班後,我從微風廣場裡的時尚大道吹足了冷氣,跨越了市民大道,鑽進了大安路旁的巷弄之中。雖然有點迷路的感覺,但只要確定忠孝復興站的方向,還是可以悠閒地散步走著。附近的門牌是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的號碼,錯落著幾間咖啡廳、小酒館、日本料理,轉個彎還有洋食餐廳、大阪燒以及韓國烤肉。

18號的「A House」吸引了我的目光。喜歡她的大片落地玻璃與前台的小池塘,更喜歡玻璃屋裡光影交織的幾何印象,夜色裡宛如船舶尋找指引入港的燈塔。我點了一杯果汁,就坐在鑲嵌了幾個杯盤入牆的角落,隨意翻閱店裡的雜誌。最喜歡店裡那一道吧台的優美弧線,目光順著她走,指向大片玻璃外的夜色。原來,夜晚如此美麗。

幾天後,我也帶Sophia來,尋訪馬克下班後的蹤跡。前次跟Wesley與Ellen去了一間茶屋後,傍晚時分也到A House來。很幸運地,目睹了一個大男孩彈了一曲吉他後,當眾捧著鮮花,然後遞上戒指跟她的女友求婚。淘氣的Wesley一直握著相機,記錄這週日傍晚浪漫的時光。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台北也可以是浪漫的巴黎,而不是囚禁的籬笆。

她,不只是A House,也是A Cappella無伴奏人聲表演的城市舞台。

上週五下班後,我又來到A House,意外地排到「公共澡堂人聲樂團」的門票。他們幾個大男生曾就讀於台北萬芳高中,2007年組成了這個純男聲無伴奏人聲合唱團。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聆聽阿卡貝拉,好像每個人都是鋼琴上的琴鍵,三三兩兩、五五六六、七上八下。他們快樂地唱歌,也唱歌祝福A House剛剛過了一歲生日。

沒有樂器伴奏,反而更能感受到人聲的純粹,感受one night in 北京也是一樣的月光 

什麼時候哇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什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霓虹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曲終人散的A House,不再那麼擁擠。 

門口孤立的招牌,在夜色中宛如燈塔。

如果A House可以是My Home的話,一夜也好。

很幸運地,我偶然會在某個角落,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與你分享 馬克的

台北.角落:A House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oochen&aid=529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