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脫戒經》說我入滅以後,經典的開頭,一定要唸唱『如是我聞,一時』。
2022/06/28 10:30:00瀏覽389|回應0|推薦6

問:從今日起,《解脫戒經》即是偉大教師。誠如《解脫戒經》所說,身體的實踐,口說的表現,都要依照經上的話來付諸行動。

《解脫戒經》「我入滅以後,你們要勸車匿比丘依據梵法(聖法)。倘若他心存感激而接受的話,就教他《刪陀迦旃延經》,大概就能很快得道了。」

「其次,經過無限漫長的期間,我有搜集好的法庫。法庫一開始,應該說:『如是我聞, 一時佛在某方、某國、某處樹林中。』因為過去諸佛的經典,一開頭都是這樣唸唱;未來諸佛的經典,一開頭也會這樣唸唱,現在諸佛從臨終到入滅時,也要這要唸唱。

現在,我入滅(入涅槃)以後,經典的開頭,一定要唸唱『如是我聞,一時』。」

答:以上這段話完全胡扯,佛陀弘法並沒有依據哪部經來說,佛陀也沒有留下任何文字經典。也沒有什麼搜集好的法庫。

如今所謂的大正藏裡,很多都是後來的人橫加上去的,佛經三藏十二部教典,並沒有大正藏裡那麼多,而且佛經都是佛弟子,靠記憶口口相傳集結出來的,

不是靠作夢!也不是靠阿難尊者入定佛來跟他講的,集結的時間有早有晚,所以,經典裡面就有很多是祖師的意思加上去的。

聽經聞法,不能人云亦云,要經過慧思,再親修實證,否則就落入鸚鵡之類了。

給您做參考,有緣您就去體會,無緣您就當作我沒有說!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8899&aid=17539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