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遊記] Doga香酥脆椒餅乾&安平書房&藤喜家勾勾冰霜淇淋
2015/07/24 00:06:11瀏覽943|回應0|推薦14

【DOGA香酥脆椒】是之前有學生送伴手禮,我才知道的名店。當時我很驚訝,整顆辣椒拿來炸了調味,居然也能當零食吃,這實在大大顛覆我對辣椒的認知,不禁感到新奇又佩服。

而它的味道,不是我在說,真的有夠辣,但也有夠涮嘴,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而辣得哇哇叫,但又克制不住自己流著眼淚繼續抓一把,真的是很罪過的零食啊!

上圖是香酥脆椒的吉祥物──嗆辣兔,名字就叫Doga,最愛吃辣椒,難怪耳朵是全紅的。

來到本店門口,還以為是來到哪間歐洲小屋,外型實在太可愛了,超有童話氛圍的!店員看我們在照相,還主動過來說要替我們拍,並給我們一些站位的建議,親切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畢竟這麼熱心的店員並不多。

光是香酥脆椒本身就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包裝也很精美,適合拿來送人。我試吃了一輪,最喜歡香濃起士,墨西哥椒也很不錯,是屬於調味比較重,辣味又比較壓抑的。不過總的來說,每種口味各有特色,調味都不錯。

除此之外,最神奇的就是這裡居然還有辣椒霜淇淋,看樣子好像是灑辣椒粉,不是把霜淇淋直接做成辣味,這點跟我在京都吃的辣椒霜淇淋不太一樣。吃不慣鹹的,也有甜的可以選。

由於小小一支就要60元,朋友對怪東西又沒有興趣,不願跟我合吃,我也不是非吃不可,索性就算了。

飲食區是站位,這點還蠻特別的,很像國外。

這時我們已經進入安平古堡這一帶,在外面的攤販區閒逛,這是路上經過的民宅,夕陽照在美麗的窗欞上,灑下淡淡的投影,有一種朦朧的古典美。

最近我對盆栽很感興趣,看到這種療癒系的多肉植物就好想買回家種。

但是太多想買的,反而不知道挑哪盆才好。想想自己的旅行還有兩三天,帶在身上實在不方便行動,還是決定回台北再去花市逛好了。

忽然發現一個叫<港仔尾藝文空間>的小店。

外面用漂流木什麼的佈置得很可愛,入內一看才發現,裡面賣的藝術品都是一個老阿嬤自己去社區大學還是哪個才藝課學的,現學現賣。雖然作品還未脫青澀,稱不上成熟,我仍很佩服阿嬤的這份學習欲與創造力,當然還有勇氣。

也有佈置得古色古香的攤販,給人一種來到日本老街的錯覺。

特別喜歡這種驚鴻一瞥的小巷,雖然望過去只是幾間灰色的水泥房,稱不上有什麼特別,那種獨特的空間結構所帶出的形狀與氛圍,卻格外令人心醉。

發現聽起來很有藝文氣息的咖啡店了。

順著指示走進去,是一間由清朝時期留下來的老房子改成的小店,一看就與近代特意仿古蓋的建築不同,一磚一瓦都帶有濃厚的歷史感。

只可惜它只開到五點,我們正好與它失之交臂,無緣入內參觀。

只能在外面欣賞一下它的外觀,遙想一下清朝時人們居住於此的景象了。

再往前走,我的視線忽然被這個怪模型給吸引住了,乍看還以為是什麼不雅的東西(汗)。

原來它是據說從韓國傳過來的<勾勾冰霜淇淋>,但販賣的店家取了個很日本的名字【藤喜家】,搭配安平漁港的漁產,推出很台灣特色的蝦餅皮口味,還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活動。

一隻一百元,買一送一等於一支五十,還蠻划算的。兩種口味任選。

愛嘗鮮的我,自然毫不猶豫地點<極上明太子勾勾冰>啦!而喜好穩定簡單的朋友,則點了一般的<綜合口味勾勾冰>,正好可以互相分享。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我的勾勾冰,蝦餅皮很Q,口感絕佳,而且本身帶有鹹味,和香草明太子霜淇淋搭配起來,鹹鹹甜甜的味道,令人難以抗拒!

朋友的正常口味就沒什麼特別的了,玉米餅皮沒什麼味道,口感也粗糙,連香草巧克力口味的霜淇淋感覺上都沒有我的明太子版那麼香濃,因此朋友自己似乎也有些遺憾。

霜淇淋貫穿整支餅皮,連餅一起吃真的超讚的!

後來才發現,這整條街幾乎都是勾勾冰店,還有些五彩繽紛的裝飾掛在上方,很吸睛。

只不過它們可能不叫勾勾冰,而叫拐杖冰淇淋。

接下來,我們就要離開安平區,搭公車回孔廟一帶,好在林百貨與舅媽他們會合了。之所以放這張臉圓得麵包超人一樣的照片上來獻醜,是想讓大家看看我們的奇遇──這班客滿的公車司機,居然要我和朋友坐在車門旁一個窄小的空間上。活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坐在這種位置,感覺有夠奇妙。

要說舒適那當然不可能,但就當一個新體驗,也還勉強OK啦。只是說真的感覺挺危險,每次公車煞住都覺得自己快往前飛了....

【店家資訊:Doga香酥脆椒 安平旗艦店】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56號(地圖

電話:06-221-8995

營業時間:11:00~19:00(平日)

     11:00~20:00(週末)

官方臉書請按這裡

【店家資訊:安平書房 二魚咖啡】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23巷14號(地圖

電話:06-297-6235

營業時間:10:00~17:00

【店家資訊:藤喜家霜淇淋】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8號(地圖

電話:06-220-2756

營業時間:09:30~18:30

官方臉書請按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2624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