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食記] 府中站周邊‧QR早午餐──熱情好客的純樸復古小空間
2015/07/08 00:55:25瀏覽3393|回應0|推薦12

這次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彩度沒有很清楚,就當是朦朧美吧XD清晰照下次再來補。

知道這間《QR》是很巧合的事。上週想去阿媽家吃飯,打電話過去問有沒有菜,正巧媽在那邊,說阿媽沒怎麼煮,問我要不要出去吃。我這人是個外食愛好者,當然馬上點頭如搗蒜說好,只是板橋這附近一時間想不出有什麼好吃的,要找出我跟媽都想吃的更不容易,就在連續列舉幾個候選都被彼此打槍後,媽忽然說:

「我們以前住的房子那附近新開了一間早午餐,要不要去給他們捧個場?」

就在每天走路幾步遠的地方,一個月前左右新開了一間早午餐店,而我居然不知道!這震撼對我來說多大啊,當下就立刻拉著媽過去看看。也難怪,它的招牌做得古色古香,一個圓形很歐洲式的鐵板,不起眼地掛在騎樓外,不仔細看真的會忽略。

再走近一看,店面雖小,卻佈置得溫馨舒適,帶有復古風,一磚一木據說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自己找來黏上去的,氣氛很好,很有味道,很符合我的審美要求,當場就拍板定案,決定在這裡吃了!

老闆以前學過十年裝璜,這天花板就是他自己打掉噴漆上去的,空間不但變寬敞,也很有特色。

店門是整面落地窗,陽光灑進來讓人感到很舒服,也無形中打造出開放感。

牆上的油畫好像是出自老闆娘的姐姐,畫的是自家養的貓,姐姐之前也有來幫忙油漆,真是多才多藝啊。

桌椅數不多,四人坐的長桌兩張,二人坐的兩、三張左右。

結帳櫃據說是從一間要收起來的金舖搬來,再由老闆他們自己改裝的喔!很有手作的純樸可愛。

餐具放在吧台上,由客人自取。

餐巾紙、咖啡攪拌棒和糖果也是。

裝飾小物都充滿歐日風格,令人愛不釋手。

老闆和老闆娘是一對情侶,聽說之前在其他咖啡店做過,現在自己嘗試創業,一切還在實驗階段,因此就連餐點也還沒完全定下來。要是有什麼建議都很歡迎客人提供,他們絕對虛心討教,如沐春風的笑容與熱情親切的寒喧,真的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餐點目前是這些,還會再依情況調整,店裡牆上的小黑板也會寫出來。

目前搭飲料的套餐還不多,大都是燉飯類,帕尼尼都只有單點,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不用收服務費,一切採自助式,很自由就是了。

我點【楓糖鮮奶茶】,70元。這裡只要是奶類的都一律加鮮奶,而不是奶精或奶球,感覺誠意十足。至於味道,不會很甜,還蠻香的。

媽點的是套餐,有附紅茶或美式咖啡,她選了咖啡,都是自烘咖啡豆去煮的,聽說有些客人覺得味道有點像冰滴咖啡。不過我不喝咖啡的,無緣品嘗它的美味。

媽的【烤野菇燉飯】,150元,菜單上只簡單地寫是奶油燉飯,因為一般來說,燉飯都是用慢火燉煮至糊狀的飯,乍見這盤很像簡餐的飯送上來,我一時真有點傻眼,有種被欺騙的感覺,畢竟賣相也沒有很豪華,而且比起西餐,看起來更像中餐。

但味道其實不錯,調味很順口,鹹淡合我喜好,而且米是用泰國香米的樣子,用奶油炒得頗香,或許不太適合偏好香Q的客人,但我喜歡它鬆軟的口感。

我則點【烤羅勒起司雞】口味的帕尼尼,80元。是用一個平底小圓木盤盛上桌的,很特別,只是裝飾上感覺還可以再改進,弄得更色彩繽紛、引人垂涎一點,沙拉目前這樣的擺法有點不起眼。

不過沙拉份量雖然不多,卻意外地爽口清脆,咬下去有喀滋喀滋的聲音,這種生菜自我從日本回台灣之後就幾乎沒吃過了,我猜應該是有照規矩來,把生菜用流動的水泡過十分鐘以上,才能有這麼棒的口感。

至於裡面的夾料,有歐姆蛋、雞胸肉、羅勒醬、蕃茄、洋蔥、起司。歐姆蛋非常好吃,很像鬆軟的蛋捲,黃橙橙的本身賣相就佳,入口的味道也很讚,只可惜整體而言好像偏乾,也比較清淡一點。

老闆娘人超好的,還請我們吃荔枝!

點完餐才發現居然有不在菜單上的<今日特餐>!可惡我想吃南洋咖哩雞啊!

雖然對餐點的感覺有點微妙,但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人實在太好了,店裡的氣氛又很棒,讓人流連忘返,附近鄰居都紛紛過來捧場,也有看起來很藝術的女孩子進來一坐就是幾小時,因此我邀日本同事再來一趟,看她喜不喜歡。

結果這裡簡單樸實的口味似乎很得日本同事的青睞,想想也是,日本人給我的印象就是口味比較清淡(雖然實際上如何有待商榷),喜歡手作的觸感,藝術氣息,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她點的【烤煙燻鮭魚起司】,80元,看外型其實跟起司雞差不多,但是內容不太一樣,除了煙燻鮭魚外,還有自製沙拉醬、牛蕃茄、歐姆蛋、美式起司。

同事不喜歡起司,就請老闆娘不要加。她稱讚很好吃,她喜歡。

這回我點了上次就很好奇的【烤福源花生醬培根】,80元,裡面有奶油、歐姆蛋、花生醬、培根蕃茄、洋蔥、起司。花生醬似乎有烤過,乍看還以為是蛋黃,整個都溢出來了,香味也四溢,完全消去上回帕尼尼太乾的印象,非~常好吃!

花生醬的甜味與培根的鹹味天衣無縫地交織在一起,加上歐姆蛋的絕妙口感,真是一道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呀!我有點迷上它了,打算在吃膩之前,以後去都要暫時點這道料理。現在寫一寫口水忍不住又要滴出來了.....

【店家資訊】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76巷29號(地圖

電話:02-8951-3129

營業時間:9:00~16:00(週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25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