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食記] 重慶森林創意料理──精撰套餐也好食
2015/06/25 00:01:29瀏覽1696|回應0|推薦14

已經去吃【重慶森林創意料理】三次了,但每一次都沒湊到足夠的人數,可以單點東西來吃,因此還是決定先來為它寫一篇精撰套餐,也就是這幾次所吃的料理食記。

其實它就開在我家巷口對面,剛開店時曾想過去嘗鮮,但當時看到菜單上的價位不菲,又不確定好不好吃,索性就算了。直到某天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它的食記,寫文的人對它的餐點讚譽有加,這才引起我的興趣。

後來看到它掛出「精撰套餐」的紅色布條,180元加一成服務費的價格並不算貴,某天約吃飯時,就和姐一起去吃了,味道果然不錯;邀爸媽和阿媽去,他們也很喜歡,就一共吃了三遍。

只是第一次去時,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怎麼長的,居然沒看到門口掛的大大一張「刷永豐卡享:星期二8折優惠,其餘日9折優惠」的看板,店員也沒主動告知,白白錯失了打折的好機會,真是太怨念了。

外面有四張桌子,但是緊鄰馬路,人車喧鬧,不是很理想的用餐環境。只是如果同行者有人抽菸,可以考慮坐這個位子。

入門後是漆成藍白色、有地中海風格的清爽吧台。

裡面的雅座看起來不像川菜熱炒店,反而像時髦的咖啡店,打燈也很明亮,窗明几淨,和一般熱炒店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

裡面的座位還有很歐洲風的彩繪黑板牆。

只有菜單能讓人感受到一點川菜的氣息。

精撰套餐分三種價位,選擇蠻多的,而且都附白飯(可續碗)、兩樣小菜,以及咖啡、紅茶、綠茶任選。

食量比較大的人,也可以選擇兩人套餐、四人套餐,或六人套餐。

整張擺出來就是這個樣子。

也有商業午餐,只有週一到五11:30~14:00供應,差別在於沒附湯和小菜。

這些照片真是光看都令人流口水啊!好想趕快找機會來聚餐,每樣都點來吃吃看。

眼前一亮發現居然還有鬆餅跟冰磚可點!

炒米粉(印象中還有炒麵,只是都被拿光了,就沒拍)是自由取用的,可以吃到飽。不過我只拿了一點來嘗味道,畢竟光是套餐就吃不完了啊。米粉吃起來有點乾,但調味不錯。

冰紅茶及綠茶可以無限取用。

送上來的套餐俯瞰圖(小菜菜色會隨主廚心情變化)。

某一天的小菜A。

我們最愛的小菜B:炒蛋。這個炒蛋真是爆好吃的,光看外觀就知道它有多麼鬆軟滑嫩,裡面加了蔥等配料,調味偏鹹但配飯吃真是太合適了!

忍不住再來一張。

我覺得這裡的廚師好像都比較不擅長處理雞,點過兩次【宮保雞丁】,炒得有點硬,【醬爆雞丁】也是不夠嫩,讓愛吃雞的我大失所望。不過調味都很好就是了(宮保雞丁不怎麼辣)。兩者都是180元區的。

牛肉就完全沒有炒太老的問題,非常香嫩,像這道180元的【蔥爆牛肉】就令我愛不釋口。它調味偏重,也有點油,但真的很好吃。

爸點的220元【糖醋魚片】也不錯,我試吃了一口,印象中外皮那層炸麵好像有點厚。

【宮保牛肉】屬於220元餐點範疇。它跟蔥爆牛肉一樣滑嫩,吃起來又有宮保雞丁的香辣,是一道前所未見(沒見過拿牛肉來做這道菜的),又令人眼前一亮的料理,我個人很喜歡。

媽吃素,只能點220元的【野菇素食】。看它的配色有點暗沉,實在沒有主菜的氣勢,不過菇吃起來鮮甜多汁,調味也很好。

小菜C:炒高麗菜。高麗菜本身不夠甜,炒得也不夠鹹,而且頗油。

小菜D:素烤麸(?)。第一次吃素烤麸,味道蠻特別的,口感綿軟,但還不到讓我噁心反胃的地步,偏油,味道還OK。

小菜E:炒青菜,感覺好像不必再強調它的油了XD味道就普通。

餐點附湯好像也是看主廚心情而定,有時是【竹筍湯】,裡面配料豐富,有海菜、紅蘿蔔、香菇等,湯頭偏鹹,不過很清甜;另一次則是味噌湯。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會想推薦給親友去吃的餐廳,不只因為餐點不錯,有很多讓人想嘗嘗看的創意菜色,也因為它的用餐環境真的挺舒適的,雖然是熱炒餐廳,卻沒有什麼油煙,也很適合吃完飯喝茶聊天。

而且第二次去,我們是帶年紀大的阿媽,服務小姐看到阿媽行動不便,本來是領我們去坐中間的長沙發椅座位,又建議我們改坐靠邊的位子,有單張椅子,比較高,也方便進出,真的很貼心,它的好服務也讓我們留下絕佳印象。

下次一定要來吃單點的部分啦!(握拳)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23號(地圖

(搭到捷運府中站,走路10分鐘內可到)

電話:02-2964-8899

營業時間:10:00~23:00(週一~週四)

     10:00~0:00(週五、六、日)

粉絲團請按這裡

官方部落格請按這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2491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