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光山‧美食] 漢來大飯店的《漢來蔬食》套餐──精緻但有點油
2015/05/07 23:12:28瀏覽1560|回應0|推薦11

我們2點15左右到佛光山,大舅媽的肚子已經快餓扁了,就先進建築物裡覓食。

這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到佛光山,跟想像中差了十萬八千里,還以為是佛門淨地,想不到就跟一般觀光園區沒兩樣,做得很商業化,裡面也有很多餐廳和紀念品店進駐,還有專以佛教人物或故事為主題做出來的周邊商品,因此人潮洶湧,到處都是攜老扶幼的觀光客,把我嚇了一跳。

而【漢來大飯店】,就是眾多餐廳的其中之一。

裡面的裝璜富麗,地方寬敞,照明也很有質感,唯一與一般飯店不同的地方是,既然在佛教園區裡賣餐飲,就得遵守佛門的規矩──吃素。因此推出的都是蔬食套餐。

這是他們另設窗口賣的【三寶荷葉飯】,2粒60元(外帶價)。

我最愛這種口袋小吃了,一看招牌上的圖片便大流口水。大舅媽見狀,二話不說就買了2粒,一粒給我,一粒她和大舅合吃。

我覺得它的糯米有點煮太軟了,沒到粒粒分明、口感Q彈的程度,有點可惜。但整體而言味道還不錯,餡也蠻多的。

菜單上的合菜有二人份、四人份、六人份、八人份、十人份,就是沒有三人份。

我見雙人套餐裡的菜色,含甜點已經有九樣之多,剛才已經吃了八寶荷葉飯,我跟大舅媽都略有飽意了,就建議先點雙人餐,之後若不夠,再去其他小店買輕食就好。

事實證明,這決定非常正確,因為我們都吃不多,光是這些菜就已經差點吃不完了。

不過它的料理真的都很精緻,擺盤漂亮,味道也好。很多都是第一次見到的創意(?)料理,令我和大舅媽都嘖嘖稱奇。

比如上面這盤【義式脆捲油醋沙拉】,外酥內Q,沙拉也很清爽。

脆捲裡面包的居然是豆芽菜,好特別!

雖然難免油了一點,但還蠻好吃的。

第二道菜是【醬炒五色時蔬】。看照片就知道,頗油。中菜好像都難免這樣,到了我這年紀,真的有點難以消化。

第三道是【石鍋泡菜飯】(但我印象中沒吃到泡菜),不會太鹹,蠻清爽的。

第四道是【府城芋頭糕】,優點是芋頭真的很香,缺點就是油。

第五道【香椿胡瓜腸粉】是一道讓人眼前一亮的料理,皮很綿軟,但不會糊糊爛爛的,裡面包的胡瓜味道很清爽。

第六道【野米浸時蔬】。

我對湯類料理向來比較不感興趣,見第七道【旗蔘石斛養生盅】上桌,起先也不急著喝,那知才喝第一口就驚為天人,裡面的料多又種類豐富,有腰果、蓮藕、香菇、栗子、竹笙、銀杏、素雞等,每一種都燉煮入味,口感溫潤,湯也很清甜,喝了一碗忍不住還想再喝一碗,可以說是我跟大舅媽最喜歡的一道菜。

精緻手工點心和招牌手工甜品。點心是杏仁豆腐,吃起來口感比較脆一點,甜點是豆沙芝麻球。

裡面的豆沙餡很多,咬一口就爆漿了。

至於飲料,因為我對咖啡因過敏,就選了據說比較溫和的普洱茶,很香醇好喝,我喜歡它的味道。

雙人套餐是800元,加上服務費,平均一個人321元,不算太貴,但我們都吃超飽。 

外面的中庭有達人的拉麵(?)秀,把一條麵線越抖越長,越抖越細,但就是不斷,真是神乎奇技。

佛光山真的很大,這裡頂多算入口,裡面據說還有更多可逛的,有佛陀紀念館等。但我對太商業的宗教場所沒有什麼興趣,比較想照原訂計劃趕去屏東三地門,趁天黑之前遊覽一下,就只能跟看起來興致盎然的大舅媽說對不起了。

這建築乍看有幾分像國父紀念館。

看起來像桃太郎的人偶。

一整片草坪都是,好可愛。是在做體操嗎?

【遊覽資訊】

電話:07-6561-921#6213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地圖

開放時間:08:00~17: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2284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