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食記] 台電大樓站周邊《橫濱蛋包飯》──日式美味的重現
2015/08/11 16:02:53瀏覽8675|回應0|推薦7

前兩週約了朋友吃飯,朋友是公館到台電大樓一帶的地頭蛇,對那裡的美食瞭若指掌,給了我好幾個選項選擇。我一聽到其中有「蛋包飯」,眼睛立刻亮了,追問之下,居然是口味道地的日式蛋包飯。

雖然我對台灣標榜的「日式道地」四字,都難免心存懷疑,但自從回到台灣,我就很少吃到口味純正的日式蛋包飯了,令熱愛蛋包飯的我痛苦不已,朋友見我掙扎,索性建議我到現場實際看看,若覺得不錯再進去吃。

來到店門口,雖然狹小昏暗的店內環境讓我有些卻步,但門口貼的蛋包飯海報,不偏不倚正是我愛的那一款,我又瞥見店裡有好幾桌日本客人。連日本人都認可並會來吃的巷弄小店,那肯定味道是有保證的了,我就懷著這樣的希望,二話不說決定了這家店。

不是我在說,它的用餐環境真的不算很好,裡面的桌椅餐具看起來都髒髒舊舊的,椅子也無法往後拉太多,因為會與後面的椅子撞上,坐下後肚子幾乎都要碰到前面的桌子了,坐起來很不舒服。因此這間完全是吃完飯就得走人的餐館,完全不適合與朋友餐敘。

牆上貼的雜誌剪頁介紹了這間店的來歷──老闆林國義的女兒嫁入日本蛋包飯世家,他也跟著跨海拜師學藝,將道地的日式蛋包飯引入台灣,用特製平底鍋煎出八分熟的金黃蛋皮,臨上特調茄汁醬,搭配關山米煮出的白飯,香濃順口,被知名網站選為台大商圈十大美食之一,成了老饕們必嘗的美味。

上面貼的老照片,應該就是老闆在日本拍的。

價錢比一般餐廳便宜一些。

也可單點雞腿等,比搭蛋包飯貴了十元左右。

老闆只負責送餐和收餐盤,餐具、餐巾紙、茶水等都是自助取用,點餐也要自己過去櫃台,採先結帳制。

點餐會送一碗海帶湯,但沒什麼料。

真正的主角還是它──一看就令人大流口水的蛋包飯!

日本蛋包飯的作法分好幾種,一種是最典型的蛋皮包炒飯,一種是蛋皮捲放在白飯上,一種則是像上圖這樣,把半熟的蛋皮「淋」在事先鋪好的白飯上,再淋上濃稠的醬汁。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蕃茄醬與蛋包飯的組合,但這裡的茄汁味道有點偏甜辣醬,除了蕃茄外還加入大骨和蔬菜熬煮,在一定程度上緩和了酸味,口感挺溫和的,因此雖不到讓我驚豔的地步,但也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得很順。

我點的是【特製蛋包飯】,100元,裡面包茄汁炒飯,因為淋上蛋包之後變得溼軟,有沒有口感比較嚐不出來,但它的蛋包真的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那種,非常滑嫩,入口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旁邊搭配的牛蒡在台灣很少出現,讓想念牛蒡的我吃得很高興;花椰菜也煮得意外地新鮮,完全不會軟趴趴的還泛黃,可以嚐到本身的鮮甜。

朋友點【香烤雞腿蛋包飯】,160元,似乎是店裡的招牌之一,她說【蒲燒鯛魚蛋包飯】也很不錯,是她最推的兩種。因為我進店裡之前就沒有很餓,才沒點價格較貴的其他種類,這下真是悔不當初!因為它的雞腿看起來實在太太太太誘人了啊~

朋友很大方地分我吃了一片,它烘烤得鮮嫩多汁、鹹度適中,但又不會太油膩。而且朋友的蛋包裡裹的也不是茄汁炒飯,而是白飯,不知道是不是特別要求的,我覺得它比茄汁飯更好吃。正如朋友所說,蛋液充份滲入白飯,混雜著一股淡淡的蛋香,令滋味更上層樓,極富層次。

美味果然需要口耳相傳,要不是朋友介紹,我根本不知道這間不起眼的小店居然藏著如此美味,更不會想踏進來吃看看!下次一定要再來嚐嚐蒲燒鯛魚啦!

【店面資訊】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57號(地圖)(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電話:02-2363-609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週日公休)

日本本店官網請按這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2766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