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食記] 和民居食屋──細緻又道地(?)的日式料理
2015/11/04 17:40:02瀏覽3455|回應0|推薦17

前幾天跟爸媽及姐約吃飯,因為大家都不怎麼餓,只想找地方點個輕食或飲料坐著聊天,因此家裡附近那些義大利餐廳、美式披薩店等都不適合。找了好幾間店,忽然想到遠百樓上有間【和民】,印象中蠻好吃的,就提議來這家看看。

大概是翻過菜單後,姐也覺得OK(她之前來吃過),即使要等半小時才能入場,也沒有要放棄的意思。門口右邊就有候位的長椅,姐坐在這裡閉目養神,我則和爸媽跑到十二樓的美食區逛,輪到我們了再上來。

入門左邊是飲料吧台。

右邊則是桌椅區。

角落也放了小朋友專用的折疊椅。

巧的是,這回的位子是上次來坐的隔壁,位於安靜的角落,自成一區,可以盡情聊天。

桌上有菜單、餐具籃(擺了溼紙巾、衛生紙、筷子等),還有一個服務鈴。但後來我想加點甜點的時候,按了好幾次鈴都沒人來,服務生也不會主動過來添熱茶,需要我們自己一再開口要,感覺這10%的服務費不是給得很值得。

來看看菜單吧。

【和民】在日本似乎是居酒屋,到了台灣則成了像餐廳一樣的「居食屋」,主要提供正式的餐點,價格乍看偏高,但換算成日幣好像又跟在日本的消費差不多。

酒精類飲料。

非酒精類比較多讓我感興趣的,比如【紫心地瓜牛奶】、【紫心地瓜香草奶昔】、【餅乾抹茶拿鐵】、【奇異果魔奇多】、【芒果魔奇多】等,都是130元。

另外【抹茶養樂多】(90元)、【荔枝椰果茶】(120元)等,也讓人好奇是什麼味道。

下酒菜。

沙拉。

生魚片。

壽司。

烤雞肉串。

鐵板燒、炒麵和大阪燒。

炸物料理、披薩和茶碗蒸。

海鮮料理。

肉類料理有牛排、陶板煮、餃子等。

鍋類料理。

麵類包括了拉麵、烏龍麵和蕎麥麵。

飯類有蓋飯、茶泡飯和石鍋拌飯等。

哈哈但我的注意力都放在最後一頁的甜點上。

另一本比較薄的菜單在介紹二人套餐。

這個應該要食量很大的人才吃得下吧。

更需要食量的十道菜版。

終極豪華版──十一道菜。可能要像慈禧太后那樣每道都淺嘗即止才吃得下了。

老媽吃方便素,因此我們盡可能點蔬菜多的料理,好讓她能一起吃,而火鍋無疑是理想的選擇之一。

在我的提議下,我們選了270元的【完熟特濃蕃茄鍋】,裡面放了雞肉塊和豬肉片,都非常軟嫩,特別是豬肉,因為切得夠薄,肉質又柔,入口即化,沾著蕃茄湯汁的濃郁香氣,爽口又夠味。

其他蔬菜因為要讓給媽,沒怎麼吃,印象中挺鮮甜美味的。而它的蕃茄湯頭真的非常好喝,就跟以前讓我驚豔不已的【太陽蕃茄起士拉麵】一樣,雖帶有蕃茄的酸味,卻香濃滑口,味道偏重,使不怎麼喜歡蕃茄料理的我也愛不釋口。

【廣島風鐵板炒麵】,180元。

點的時候店員就已提醒過,這道菜偏鹹,而我早知日本炒麵就是如此,只是因為懷念日式炒麵才點來回味,因此並不以為意。但它的鹹度還是有些讓我吃不消,鹹到配白飯都只覺得剛好,吃到後來還是有點痛苦。

不過光論味道,它是真的很好吃,雖然麵條軟了一些,但那種綿Q的口感跟炒麵醬倒是結合得很好。

最令我驚豔的菜色是它──同樣是我提議點的【明太子馬鈴薯披薩】,195元。

最初只是因為我喜歡馬鈴薯,也喜歡明太子,而一般披薩很少將這兩樣食材加在一起,讓我倍感好奇,想試試是什麼味道。但爸媽他們有些興趣缺缺,擔心披薩太乾、份量太多,肚子容易撐。不過除了培根之外,裡面的料媽基本上都能吃,四個人分一分,應該也不至於吃太飽,因此考慮之後,還是決定點了。

這決定真是再正確不過!一來披薩是薄皮,烤得香又酥脆,一點也不乾;二來馬鈴薯泥與明太子醬經烘烤後,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入口滋味無窮,口感綿密,令我們四人都讚不絕口,我更是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

切披薩需要一點力氣,不然轉來轉去都切不斷。

料多又實在,真的是人間美味。

姐想吃章魚燒,因此在我的大力鼓吹下,點了明太子醬口味的,180元。

我本來不太愛日式章魚燒的,因為裡面都有種沒烤熟、還是生麵粉糊的口感,但這裡的章魚燒不會如此,裡面的餡料雖是膏狀,吃起來卻有一定濃稠度,不會軟趴趴的讓人感到噁心,大家都公認好吃。

裡面的章魚用料也很實在,切得很大一塊。

這裡有下午茶,只不知搭配起來有沒有折價優惠。

會員只有九五折優惠,感覺不是很多。

吃完這餐,雖然已經很飽,但俗話說甜點是女人的第二個胃,不來份甜點怎麼能安心離席呢?因此還是決定點【抹茶布丁銅鑼燒】(150元)來收尾。

雖然送上來的銅鑼燒和圖片有些不同,大概是沒灑糖粉的關係,銅鑼燒看起來也比較單薄,起初有點失望,但才吃一口我立刻就改觀了,真是好吃到沒話說啊~

香濃而帶點軟Q的抹茶冰淇淋、口感綿密略含抹茶苦味的布丁、甜而不膩的鮮奶油、熬煮得軟爛的蜜紅豆、入口即化的卡士達醬....每樣都令人回味無窮。再搭配口感軟綿卻不失紮實的銅鑼燒,無論口感、甜度等,都無懈可擊,連向來對甜點沒有太大興趣的姐都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可見其美味。

這是第三次來【和民】,也是吃得最滿足的一次。我想,點什麼菜還是關鍵。剛好點到合自己口味的料理,就會吃得津津有味,反之,則會覺得少了些什麼。因此我也不敢保證下回來,換點其他菜色,也能吃得這麼開心。但無論如何,【和民】仍是我感覺頗為道地、也堅持品質的日式料理屋,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號

   遠東百貨13樓(地圖)(板南線板橋捷運站步行十分鐘)

電話:02-2958-0205

營業時間:11:00~22:00(全年無休)

和民居食屋的官網請按這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3474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