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食記] 紅府茶餐廳──養生又不油膩的港式餐點
2016/05/07 09:26:58瀏覽3377|回應0|推薦10

繼上回的【十里安手麵】試吃邀約,轉眼間已過了三年。這一回【十里安】體系開了新品牌──專門提供港式餐點的【紅府茶餐廳】,又邀我去試吃,由於上次試吃的經驗很愉快,我當然沒有拒絕的道理,立刻安排時間,揪了家中二老,一起去嘗鮮!

這次試吃的地點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的【民生店】,官網是寫步行要15分鐘,但大概是我們家的人走路都算快,而且路並不難找,出捷運站先右轉,過大馬路(也就是復興北路)再直走到復興北路313巷,左轉進去,直走幾分鐘就到了,因此感覺並沒花多少時間。

【紅府茶餐廳】採整面外牆都是落地窗的設計,白天固然採光良好,到了夜晚室內燈火通明,更是亮如白晝,在幽靜的小巷裡,算是顯眼的存在,但因為招牌並不招搖,是比較內斂的紅色,因此一不小心可能會走過頭。

店內基本上分為兩區,一區靠外,自成格局,入店的客人都先被帶來此地就坐。桌椅的配置給人的感覺還蠻舒服的,不會太擠,雖然樣式普通,沒什麼豪華感,但因為店內裝璜本身就走華麗,或說時髦的風格,因此這樣的安排有收斂的效果,並不會給人陽春的感覺。

另一區地方就很大,能容納的客人數也很多。比較遺憾的是儘管如此,整間店內卻只有一間廁所,而且是很大的一間,男女共用。若能分隔為兩三間,應該比較能疏解客人爆滿時的需求。

一入店,服務員還沒等我們坐定,就已先笑臉盈盈地送來熱茶,並不時過來詢問是否需要添滿,服務得很周到,讓人感到賓至如歸。不過去上廁所時,看到茶水處放著看起來像打掃用的灑水器(?),對我這個有點潔癖的人來說,還是有點扣分。

桌上收拾得很乾淨整齊。

令我感到新鮮的是,筷架上有兩個洞,是專門收納筷子用的,設計很貼心。

【清蒸高麗菜】單點120元,似乎只加一點鹽下去調味,可以充份品嘗到高麗菜的清甜。一開始我不太習慣高麗菜偏軟的口感,比較懷念熱炒那種鮮脆,但是因為它不是那種讓人感到噁心的軟,吃著吃著居然逐漸上癮了,真是不可思議。總之是很養生的一道菜,少油又幾乎無調味。

【揚州炒飯】單點150元,因為還蠻大盤的,普通食量的話,三個人吃綽綽有餘。我跟爸媽都蠻喜歡這一道炒飯,粒粒分明,調味適中,不會太鹹或太油,拿來配菜或單獨吃都很不錯。

但我更喜歡【老皮嫩肉】(單點200元),也就是外皮炸得微酥的雞蛋豆腐。一般來說,凡是雞蛋豆腐,味道都不會差到哪去,但我覺得這道雞蛋豆腐又比一般外面賣的還要美味,感覺更滑嫩、更入口即化,醬汁的調味也恰到好處,非常合我胃口,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因為很下飯,我一口氣就吃了好幾塊,肚子撐得好難受啊...)。

小菜有兩碟,一是【涼拌過貓】,單點40元。它的醬汁似乎有加醋,味道酸酸鹹鹹,清爽開胃,過貓本身也很嫩(看照片應該就能感覺到),不刮口,很涮嘴,我也很愛吃。

另一道小菜是【滷水花生】,一樣單點40元。雖然花生基本上已經是華人飯桌上不可少的開胃菜,照理說已經吃得很習慣了,但這道花生一入口,仍給我眼前一亮的感受。爸媽說:「這應該不是罐頭,而是新鮮的花生,吃起來口感不一樣。」我也覺得花生軟而不爛,吃得出鮮度,醃漬得很入味香甜,真的好吃!

但是【流沙包】(單點35元)就有點讓我失望了,皮好乾啊~因為上菜是一鼓腦全上(其實我比較喜歡一道一道慢慢上,但媽說華人喜歡滿桌菜,或許是我已習慣了日式與洋式的作法吧),即便店員會貼心地詢問客人是不是馬上吃,若否,會在蒸籠上加蓋,以保持熱度,但我擔心冷掉會不好吃,已經是一端上桌就顧不得先鹹後甜的順序,迫不及待地抓一個來吃了,仍然覺得乾,可見應該是它本身的問題。

是說這類包子、饅頭的皮吃了不覺得乾的店家,本身就已寥寥無幾了,我到目前也只吃過【宜蘭土包仔】一間而已,因此或許也不能說太意外。

不過會稍微爆漿的鹹蛋黃卡士達餡倒是很美味。

【香滑絲襪奶茶】單點75元,帶點苦味,不會太甜,口感溫醇不澀,聽店員說,裡面加的是港式的豆奶而非牛奶,因此有一股獨特的香氣,喝起來有點像鴛鴦奶茶,我很喜歡。

這些及奶茶就是【雙人套餐3】的內容,若是單點,加起來要770,但若點套餐就只有400,省超多。

我覺得若是素食者(比如家母),除了揚州炒飯裡含有一些碎火腿需要另外挑出來,基本上可以吃得很飽很滿足;但若是無肉不歡的人,可能就會覺得這份套餐少了什麼,而會想點個干炒牛河之類的菜來解饞。

其他優惠套組。

官網上扒下來的圖片更清楚。

只是我不太懂,官網上明明寫著免服務費,為什麼菜單上卻說要收10%的服務費呢?(最後也確實有收)是資訊錯誤嗎?

買優惠套組不適用左邊的優惠活動,也有點遺憾。

單點的菜單。

不過有圖片參考還是比較準,因此店員給我們一份菜單參考。

菜色頗豐富,都是在香港或多或少見過的美食,光是名稱就有濃濃的港味,比如餐蛋豬扒飯、XO醬海鮮公仔麵、三文治等,令不常吃港式餐廳,只有幾次香港旅遊經驗的我,感到十分懷念。

(下面是整份菜單的內容,有些照得不太清楚,還請多多包涵)

其實光這些我已經吃得超飽,但因為爸媽都沒怎麼吃(大概是顧及我來試吃,想盡量留給我,我努力遊說也沒什麼效),又想說難得來一趟茶餐廳,多吃幾樣嘗鮮也好,就跟爸媽討論,加點了「松露蔬食腸粉」、「酥皮焗叉燒包」、「冰火菠蘿油」、「楊汁甘露」等四樣。本來還想點杞子桂花糕,可惜賣完了。

【松露蔬食腸粉】(120元)。菜單上其實還有蜜味叉燒腸粉、鮮蝦腸粉,炸兩蔥花腸粉,看起來也不錯,只是因為很少見蔬食口味的,基於好奇才點來吃看看。

結果我有點後悔。雖然皮蠻有咬勁的,吃起來頗彈牙,但包蔬菜總覺得還是少了什麼,而且我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有點像中藥,醬汁也蠻油的,我吃一口就不太想再吃了。

好在點失敗的只有腸粉,剩下三樣通通很合我胃口,像是【酥皮焗叉燒包】(40元),它看起來很大顆,其實裡面幾乎是空的,份量不算重,拿來當餐後點心或下午茶很適合。

用手剝開比用刀子切半來得輕鬆,不費吹灰之力。可見它的質地蠻鬆的,不是很緊黏的那種結實,但口感很好,外皮香酥,帶有起士的甜香與奶味,一點也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乾。此外,肉餡不肥,意外地清爽不膩,讓討厭肥肉的我也鬆了一口氣。

【楊汁甘露】(60元)是芒果西米露加文旦柚,一般台灣店家比較不賣,只有以前在香港旅行時吃過,口味很特別,酸酸甜甜又冰冰涼涼,正適合這種炎熱的天氣,很消暑。它的西米露煮得軟Q適中、顆粒飽滿;文旦柚的酸度也正與芒果湯的甜度中和,因此不會太甜,整體來說十分清爽。吃完油膩的正餐再吃這道收尾,真是再適合不過。

【冰火菠蘿油】(35元)已經是港式茶點的代表了,看到怎能忍住不點呢?而它的味道也沒讓我失望,好吃到一個境界,冰奶油餡加上剛出爐的熱菠蘿包,適當地融化、融合在一起,一酥一軟,一熱一涼,搭配得天衣無縫。

看切面,本來擔心會有點乾,想不到完全是我多慮了,它的質地鬆而不垮,軟而不溼,拿捏得恰到好處,特別是最外層,雖然香酥,但入口即化,令我拍案叫絕。

整體而言,這次的試吃雖不到回味無窮,但也符合期待,吃得飽又開心。有機會還想試試其他餐點,比如我到香港必點的干炒牛河,以及滑蛋蝦仁燴飯、生滾魚片粥等。重養生、喜愛新鮮食材,想品嘗港式餐點而又厭惡油膩的人,【紅府茶餐廳】應該會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喔。

【店家資訊 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27號(地圖,捷運中山國中站出去步行約10~15分鐘)

電話:02-2712-2720/02-2546-149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週一~五)

     11:00~14:00/17:30~21:30(六、日)

官網請按這裡

臉書粉絲團請按這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5593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