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福,不是我們不要你
2007/11/08 22:39:48瀏覽450|回應3|推薦13

                          爸爸現在已過世來福也永遠找不到回家的路

  

  救護車尖銳的咆哮聲,為車水馬龍的街上,開闢出一條淨道;來福跟在後面奔馳,猶如一匹小馬。

牠沿路狂吠,和救護車內的我一樣,心急如焚。我擔心著已昏迷的外子,對牠已愛莫能助。

   醫護人員把外子推入急診處,來福跟了進來,警衛見狀急著阻止,而來福耍賴的和他們兜著圈子。因為牠是條體型巨大的牧羊犬,沒人敢輕意靠近,最後警衛手握警棍把牠趕走。這一切看在眼裡,我只有忍痛。

   我在急診處進進出出的辦手續、領藥、推外子做檢驗。發現來福站在門外,隔著玻璃往內探望。當我用手勢示意牠回家時,牠也似懂非懂的輕吠幾聲回應。

   診療結果,外子因腦部出血,須住進加護病房觀察。我被阻隔在兩層鐵門外的家屬休息室,隨時「候傳」。

  忙亂後的瞬間孤寂,只能用心力交瘁形容。一下子想起處境和我一樣,被區隔在醫院門外的來福,那股隔著「鐵幕」,眼巴巴的看著自己關愛的人,近在咫尺卻又遠在天邊的痛苦眼神,和我現在的心境相符。我急著找來福,想從牠身上得到稍許慰藉。

   重回急診處,已是幾個鐘頭後了。玻璃門外已沒有來福的影子。我一面拍著手,一面在醫院周圍繞圈,這是我和來福的默契,只要牠聽到我的拍掌聲,不管在哪裡都會跑過來。可是這回沒有,也許回家了吧!我不敢耽誤太多時間找牠,想起簽了字的外子病危通知單,我的心又沉重起來,慌亂的回到加護病房外的冷凳上。

    三個月後外子出院回家,原本壯碩的身子已半邊癱瘓。

來福呢?只能在一疊疊照片裡和牠敘舊。從一隻在陽明山上相遇的流浪狗,到後來,不管到哪兒,都和我們形影不離的家庭份子。三年的深厚感情,隨著救護車的哀鳴聲畫上句號。

「人生無常,緣起緣滅都來自上天的旨意,誰也改變不了。你能了解人類的苦痛嗎?別以為你又被棄養了,我們沒有,我們是愛你的,來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359550

 回應文章

善書流通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4/11 11:03

恭喜妳收養了一頭新犬!

也祝福妳丈夫身體安康!

至於來福,只是人生中一種緣份吧﹖

謝謝妳的光臨,能夠一字三千解,很有慧根。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事情發突然
2007/12/01 00:29
是難以處理得很妥善, 不要自責太深.
充電巫婆karey(luliutinghwa168) 於 2007-12-02 02:24 回覆:

真是知心人

說中我的痛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2007/11/12 07:24
但我一顆愛狗的心從沒有改變
充電巫婆karey(luliutinghwa168) 於 2007-11-17 13:44 回覆:

最近我又收養一隻<輾轉>而來的黃金獵犬

本來是一對丹麥夫妻收養的流浪狗

後因居家不宜養大型狗

經朋友介紹轉讓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