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難眠數蟑螂
2007/11/29 10:28:10瀏覽496|回應2|推薦19

   

  有一天晚上,我因喝多了咖啡,徹夜難眠;我躺在床上認真的數著綿羊,眼睛卻不聽話的爬過鐘面上的大小格子,偶而也瀏覽起天花板和牆壁

不知何時,牆角已被一張卡著獵物殘骸的蜘蛛網強占。雖然看了不舒服,可是懶得起身,還是繼續數著我的綿羊

  忽然,一隻鐵甲武士般的小強闖入,在牆上囂張的散起步來。「可惡!」我一躍而起,順手抓隻拖鞋,不偏不倚的打過去,小強應聲墜地。

  我滿意的欣賞著自己的戰果。不錯,力道剛好,沒有肚破腸流把腥臭的體汁留在牆上。

  再來就是清理現場了,不然引來了螞蟻兵團可麻煩。我走進廚房拿掃把;一時口乾舌燥的,順手開冰箱倒水。正在享受冰涼的快感時,一隻歪著身子的小強大膽的從我腳邊爬過。「可惡!」我二話不說,用掃帚急速拍打。小強就地掛彩,看牠已無法動彈,我得意的將牠掃起,倒入垃圾桶。

  我隨後走進臥房,想掃剛剛那隻墜地身亡的小強;沒料到竟然不見了?我努力翻找,卻毫無蹤影。

  眼見天將魚肚,非睡不可了,我突然想出奇招;乾脆打開電視,選個最無聊的影片,然後舒適的躺在沙發椅上,說不定可以看到睡著。

  可是今夜好像和蟑螂槓上了,我身子還沒躺好,又見一隻碩大的小強迎面而來。

  「該死!」疾「蟑」如仇的我,這下可火了,衝過去用腳狠狠一踩;小強扁了,還擠出了三顆扁扁的蛋。

「來一隻殺一隻,看你們還敢不敢」,我得意的用面紙處理善後,把小強捲成木乃伊丟入垃圾桶。這才發現,裡頭四腳朝天的小強呢?也不見了!

  漸漸的,我的精神越來越亢奮,索性坐在沙發上想「我到底打死了幾隻蟑螂?」

  「一隻?三隻?」數著著,想著...數著輾轉到天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412464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8/05/30 22:25

先打昏蟑螂是對的,接下來要拿杯熱開水燙,才能讓牠完全死亡。

蟑螂屋是不錯的捕蟑工具,住家紗門要做好,必要時要定期清理櫉櫃找一找有沒有蟑螂卵,澈底予以剷除。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黏蟑螂紙
2007/11/29 13:12
放在廚房,很有效的,一星期內可抓完百分之九十九的蟑螂。
充電巫婆karey(luliutinghwa168) 於 2007-11-29 23:48 回覆:

謝謝告知您的經驗

馬上照辦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