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匠,運毒?
2007/10/26 22:31:07瀏覽452|回應0|推薦7

我是個計程車司機,每天開著小黃穿梭大街小巷,雖然整天坐在小黃裡面,卻知天下事、漏網的花邊消息。 

現在坐在我右邊的乘客,還算是「好客」。他問我從台北到南投要多少錢?我稍作估算,而且現在是夜間兩點多,於是開價三千元。他沒有議價,很阿莎力的上車,只說:「到的時候叫我。」然後,他調斜椅背閉目養神。

我貼心的播放輕音樂,想讓他紓解勞累,並建議他,把擺在腿上的水果禮盒,放在後座椅上。他搖了搖頭,雙手擱在盒子上,一路沒多說半句話。我還真擔心他的水果,會不會被他壓爛了。

從台北駛來,一路順暢,花不到三個小時就到南投。這個仁兄沒等我叫他,就坐挺了身子,要我依照他的指示開車。

他似乎對南投非常熟悉,在路燈稀疏的郊區,一下要我向左,一下要我轉右,最後進入山間小路,我覺得不妙。

我想驅逐油然而生的恐懼,於是壯起膽問他:「你是回家鄉?還是去探望朋友?」看到那盒水果禮盒,我這樣推論。他卻答非所問:「快到了啦。」他沒有暴戾語氣,我心稍安。

經過一段雜草叢生的山路、一片墓塚,來到荒野中一座三合院,他才喊:「到了。」我看了一下手表,這趟路花了五十分鐘,已超出原來預估的車資。而三合院裡黑壓壓的,不知是荒廢了,還是裡邊的人都睡著了。

這個仁兄此時在口袋裡東括西搜的,終於拼湊出一些錢。他數了數,接著說:「不好意思,只有兩千多塊。」我接過錢,心中大喊:「衰!」他不慌不忙的解開水果盒的繩子,我不禁想著:「難道要送我幾顆水果當安慰獎?」

「這包你拿去用好了。」我的媽呀!那哪是什麼水果,禮盒裝的是一小袋一小袋的白粉。我連忙回拒,還露出笑臉說:「沒關係!沒關係!我油錢夠就好了。」接著,我頭也不回的往前開,反正回頭我也不知道路怎麼走,就碰碰運氣吧。

沒想到,我此行竟然幫他運毒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32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