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雪掃不盡
2007/12/04 01:24:43瀏覽493|回應1|推薦24

                    

  高山容易下雪,這是氣溫的關係;而頭頂這片雪地不分季節,說來就來。

  有一次,對著鏡子端詳時,頭上一條筆直的、閃著銀光的白線把我給吸引。仔細一瞧,從頭髮的分邊線到頂端的螺旋處,米粒長的白髮不知何時已悄悄就位。

  我才四十歲耶!我猛然一驚,馬上跑到美容院;「把它染黑,把它染黑!」我用命令似的口吻,拚命的抵擋「老」的入侵。

  鏟平了這條「雪溝」,我隨著美髮師的鏡子前觀後照的,不錯,終於自信滿滿的走了出來。

  我忽然相信起「預防重於治療」的道理,開始研究可以使秀髮烏溜溜的配方。什麼何首烏啦、薑汁按摩,我成了一些無奇不有產品的白老鼠。

  這些方法並沒有讓頭頂的雪地暖化,白雪依然紛飛。不管我把黑髮如何梳弄,來掩蓋它,它還是俏皮的漏餡。更糟的是,連毫無遮攬的鬢角都懸掛起條條「冰柱」,真叫我情何以堪。

  我積極的收買了家中的小沙彌,以拔一根白髮一塊錢為號召。沒想到拔到頭皮發炎,也抑制不了白髮的產生。反而應驗了母親常講的一句話「拔一根,長三根」的魘夢。

  幾年下來,雪地毫不留情的擴展範圍,快為企鵝佈置好棲息的「南極圈」。照這樣的速度看來,六十歲的我,整個頭將完全陷入「冰河期」。

  陷入「冰河期」後,我再也不會多花一分力去「鏟雪」,任其白髮皤皤也罷!

  不過晚間出門的時候,我會記得戴頂帽子,以防嚇到靈異片看太多的眾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425290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錢
2007/12/06 04:53
我也賺過~小時候幫老爸拔白頭髮~還好我遺傳到是我老媽的~到現在我三十好幾了~長過的白頭髮可以用手指頭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