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紙便條
2007/11/21 10:46:06瀏覽481|回應0|推薦19

   學校大考前,補習班老師總會犧牲假日,為學生複習功課。緊張忙碌的氣氛下,中午一個熱騰騰的便當,成為鼓舞精神的聖品。

   有次便當送來時,李主任付一張面紙在上面,寫著「辛苦了,請慢慢享用。」簡單的一句話,卻非常窩心,因為我們幾乎會囫圇吞棗,一面顧肚子,一面改著堆疊的試卷。

   我深吸口氣,放鬆心情,把要批改或學生要訂正的事拋到腦後。欣賞著菜色,聞著香味,緩緩入口,這餐果真超級享受。

  餐後,本想用這張寫了字的面紙擦拭桌面,卻捨不得起來。因為用簽字筆寫的工整字體,在吸力強的面紙上微微暈開,看起來美極了。我把它壓在玻璃桌墊下,像似一張裱了框的書法。

  我好奇的拿出一包面紙依樣畫葫蘆。

隨手用原子筆寫看看,一下子就把紙刮得坑坑洞洞,而且字體模糊。改用簽字筆,則東一個小黑點,西一個大黑點。反正試了幾次,我只能這樣來形容我的面紙滿目瘡痍。

  這才覺得,看似容易的事,當親自體驗時,可就不是那回事了。

事後,我請教了李主任。他說:「筆和紙的接觸,要有如蜻蜓點水,字體的頓、點、捺間力道要掌控得當,多練就能體會其中道理。」

哇!小小一張「面紙便條」,還有這麼多學問,看來比學書法還難。

我的面紙呀!你就認命吧!主人無法把你升等成「便條」,還是回到原本卑微的工作崗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3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