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物惜福‏ - 刊於聯合報副刊
2011/06/13 22:56:30瀏覽145|回應0|推薦1

最近迷上了網購,不只上網拍賣家裡沒在用與用不到的東西,有些是全新的,有些是二手的,也習慣在拍賣網站上購買價美物廉的商品。而越經營就越有興趣,甚至想要跟親朋好友們呼籲,大家一起來玩網拍。

 

花了些時間整理出家中沒在用與不需要用的東西,發現竟然超過一百樣,驚覺自己的浪費與不自覺。想想這些東西放了好些年用都沒用到,真覺得可惜,藉這網拍,能讓一些物品轉到更需要它的人的手上,讓這些物品有它的用處,感覺真不錯。過程中跟朋友們聊起,其實大家多少都有些相同的問題。平時忙於生活,沒時間檢視自己週遭到底有多少被閒置的物品。

 

在買賣的過程中,實在有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家中的耳溫槍快沒電很久了,一開始跟同學要了兩顆,卻被粗心的我不曉得放哪去了。後來一直想買卻一直把這件事擱著。直到前一陣子小朋友生了病,竟碰巧遇到耳溫槍整個沒電,趕緊上網買。一顆電池網路上的價錢與店家的價錢差了十倍,但又急著用,心中掙扎著,要是賣家來不及寄貨,這錢還是要花的,還是得到店家去買。沒想到下單的隔天,賣家竟親自從基隆送來台北。真是太感動了。由於他習慣一次賣十顆,對著只買四顆電池的我說其他多的送我,我在家正唸故事給小朋友聽,接了電話後急著下樓取貨,身上也沒帶錢,實在真的很不好意思又很感動。

 

我思考著我應該會一直玩網路購物到老吧!也藉此提醒自己只買需要的東西,不再隨便購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一起學會珍惜每樣物品,發揮它們最大的功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isalee&aid=53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