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記憶 - 刊於 2011-02-23 聯合報副刊 (此處為原稿)
2011/02/25 12:04:16瀏覽141|回應0|推薦1

好久沒吃媽媽包的餃子了,那天回家又吃到時,開心的叫到這才是餃子應有的味道啊!”。這才驚覺人真的是習慣性的動物啊!那熟悉的味道,讓人回到當初未嫁時的心情。覺得那餃子吃起來真是過癮。

 

上一個工作,當時跟副理處的不很愉快。一天,經理把我找了出去,到星巴克請我喝了杯焦糖瑪其朵。從此,我愛上了那甜蜜的滋味,每次喝焦糖瑪其朵就會想起當天的情景。只是,想不太起來當初跟副理間的恩怨了。

 

二十幾年前,有一天,學校的死黨問我有沒有喝過珍珠奶茶,堅持要請我這從沒喝過的好友喝一杯。從此,我成了珍奶的忠實顧客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想來杯珍奶,它也成了我心中最好喝的飲料選擇。喝著香Q滑嫩但不健康的珍奶,滿足生理與心理的想念滋味。

 

當年和先生還只是普通朋友,一次相約外拍夜景,深夜時分,他載我到士林的永和豆漿店,幫我點了一份燒餅油條,真是我這輩子吃過的最好吃的燒餅油條了。從此對它唸唸不忘。最近一次在中和婆家附近的永和豆漿吃的燒餅油條,吃了一半就嫌太油了,啊! 還是當年的燒餅油條比較好吃。

 

小學放學途中有一攤甜不辣,簡單的高湯熬煮,瀝乾加上些許醬油調味,美味的不得了。吃完再來碗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幾年前跟小弟聊起,小弟說那攤還在,只不過已經到了下一代在經營,味道跟當年一樣喔!建議我得空去嚐嚐。終於有一天,我的記憶催促著我去尋找當年的美食。結果卻是相當的大失所望,其口味已跟記憶相差甚遠。不知是記憶騙了我亦或是真的不同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isalee&aid=492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