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胸狹小的貢丸媽
2011/01/07 14:39:03瀏覽147|回應0|推薦5

那年我請了半年育嬰假與小孩飛到了上海住在先生公司的宿舍。巧遇宿舍要換沙發組。在一陣忙亂後,搬新沙發來的其中一位先生,在拆了塑膠套後詢問我哪裡可以洗手。當媽媽的我腦海閃過個念頭,不想讓這位先生到浴室去洗手,以免弄髒了我與小孩都會使用到的空間。於是指示他到廚房去洗。

廚房裡正忙著準備餐點的阿姨則請那位先生到浴室去洗手。我永遠忘不了那位先生看我的表情。當下真是慚愧的不得了。後來細想,很是佩服那位先生,他很敬業且細心的注意到,接下來的動作是要把沙發組放到正確的位子,所以他希望用的是乾淨的手,才不致弄髒新的沙發。而我這剛到上海的台北人,對當地人一直還有一種心防,所以才請他到較不方便洗手的廚房去洗手。這時也才驚覺到自己的小氣與不夠尊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isalee&aid=477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