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媳婦 - 刊於 2011-01-15 聯合報副刊 (此處為原稿)
2011/01/18 17:00:14瀏覽334|回應1|推薦6

去年先生問了我一句話:「我們家沒有婆媳問題嗎?」對啊!我們家有個很棒的婆婆,還真沒有婆媳問題呢。

先生在上海工作,每個聽到我們家狀況的朋友總睜大了眼,對我說我好厲害。由於小朋友是早產兒,一開始還真怕我照顧不來,於是跟先生商量要住進婆家。當先生已經在上海工作了。一開始的確會有些適應期,但婆婆無微不至的照顧,像對親生女兒一樣的對待,使得這段期間很快就過去了。

先生從上海回來時總會找些許久未聯絡的朋友聊聊。他發現好多他的好友們都陷在婆媳大戰中間,左右不是人。所以他很是驚訝我們家少有這方面的狀況。一位同學在我做這樣的分享時跟我說應該是直接溝通,讓我們家可以跳脫出這種傳統家庭一定要上演的劇碼吧!因為先生遠在上海,做不了傳聲筒,所以跟婆家人的溝通都只能很直接的說。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在現代多數都是小家庭的台北,我們一家子跟公婆,大姑,大伯住一起,算是不小的家庭呢!小朋友很幸福,有這麼多人疼,雖然先生常年在國外,但家中仍有公公與大伯這兩位男性角色,讓小朋友的人格更完整,有對象可模仿。我們家的公公與大伯又是常識極為豐富,每次我被小朋友問倒時,還好可以請他去問公公與大伯。而大姑在教育方面已有近二十年的經驗了,成為我最得力的教養顧問。

婆婆每天早上五點起床煮一桌菜好讓大伯有最新鮮的菜色可以帶便當。先前有在上班的我也沾了他的福氣,每天都有熱騰騰的便當可以帶到公司享用。從搬進婆家後我就沒做過家事,一開始想幫忙時,公婆總說不用,叫我去專心照顧小朋友。也因為如此,雖然以前是職業婦女,但我還是比其他媽媽有更多的時間陪小孩。六歲多的小朋友也因此有時間讀了上千本的繪本。

現在我常跟朋友說嫁到好婆家比嫁到好老公重要多了。而一位朋友甚至戲稱婆家對我最不好的就屬我先生了。每年看到了模範母親的選拔,真覺得婆婆如果能當選,還真是當之無愧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isalee&aid=4805547

 回應文章

sunny 媽咪
^__^
2011/01/20 23:35

原來貢丸媽是

這麼幸福的媳婦呀~~

貢丸媽(luisalee) 於 2011-01-22 00:29 回覆:

oh, 對啊~今天接貢丸時,跟 Ricky 媽媽聊到婆婆已準備好一桌好吃的等我們回家, Ricky  媽媽直說, 太幸福了, 太幸福了...嘻..

你借我的那片終於找時間看完了,改天還你.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