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星巫婆2012年9月~12月台北雙週末場
2012/02/24 23:56:32瀏覽163|回應0|推薦0

2012-10-15

早上聽的是 – “雨林探險家紀錄片 & 爬樹的女人”,碰巧最近在讀的小說天虹戰隊小學(這本書上學期講過了),地點也在雨林。書中講的”雨季與乾季”,剛好跟週六早上范老師說的 “雨林只有兩季” 相印證。

當晚睡前,貢丸嚷嚷著要去爬山。立刻打了個電話給丸小舅,告知隔天我們回北投,小貢丸想爬山。娘家是我的最大許願池,有求必應。雖然丸小舅希望我們早點到,但習慣睡飽飽的我們,隔天到達北投時已經十點多了。

住在台灣真是太幸福了
,要山有山,要水有水。陽明山近在呎尺(貢丸沒聽過”咫尺” 這個詞,還跟我瞎扯,玩起文字遊戲…)。

我們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努力的尋找可以爬的樹,終於在瀑布那兒發現了一顆我認為超完美的樹。在丸小舅示範完後,我們家這個城市裡的孩子還是不爬~罷!看他在瀑布下用那小小的手撈蝌蚪,我已經覺得很厲害了(真是自我安慰)…

跟父親走在後面聊天時,想起了星期六下午聽的那本書 “尋找中央山脈的兄弟”,於是聊起內容。老爸說:當時兵不夠,很多人被抓去當兵。 Wow~跟范老師講的一樣耶。原來老爸就是一本書。還記得十幾年前他平靜的在描述自己曾經歷的 823 炮戰,我在一旁聽的心驚膽跳….他講得好像是別人的故事,但卻是發生在他身上,令人痛心的故事。

當范老師在課堂中問大家:有沒有去過森林啊? 這時我低頭了,真慚愧,很少帶貢丸接觸大自然。而貢丸也因從小被保護的太好,不愛走在草地上與沙地上那種刺刺沙沙的感覺。現在較大了,好些了。在聽完這本書後,竟主動要求要去大自然跑跑,真是太棒了。一路上,貢丸認識的植物比我還多….真汗顏(阿公教的好,學校老師教的好)。

上學期 6/30 聽完最後一場故事後,貢丸就一直在問下一期幾時開始。由於時間表出來的比較慢,所以九月已經排了其他活動。而這個月本來又因為經濟關係,本想放棄這堂課。但跟貢丸溝通結果,他很期待,願意放棄其他他主動提,也很有興趣的活動。所以我們硬是擠出了這筆錢。而上午兩小時,下午兩小時的課,他認真專注的聽講,也很讓我驚訝。以往,他總要跑到後面去找貴蓉阿姨。

課堂中,令我很感動的是,小小的小朋友,他們的品格在無形之中被塑造了,他們的國際觀被打開了。他們更了解我們台灣的美,台灣的文化,我們自己的土地。以我們為傲,也急於創造出令人讚嘆的軟實力。這幾堂課聽下來,我們的收穫真的是很多很多,也難怪貢丸在生活中,常常會聊到上課中聽到的內容。

我發現這學期聽課的大人明顯變少,其實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總是跟貢丸一起聽課,所以有好多感動,是我跟貢丸一起共有的。而這心中的點滴,每每在我們遇到一些事時,就成了我們母子倆的親密話題。如果不和孩子一起經歷過一些事,怎能了解孩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很慶幸跟貢丸相處的時間夠多,所以我們常有一句歌詞,一句短語的共同經驗,這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樂趣。他懂我,我也懂他。一句話,就可以讓我們哈哈大笑,但旁人可能不解,因為他們沒有跟我們一起經歷過。

親愛的朋友們,有機會的話,帶著你們的小朋友一起來感受一下心靈的饗宴吧~~

*********************************************************************************************************************************************************************
http://www.wretch.cc/blog/tp061/21315244

這學期的說書課開始了。九月份我們母子倆的行程排太滿,無法參加,只有等十月再開始了。

上學期也是有兩、三天的課沒聽到,雖然只上了五、六天的課,但貢丸卻對這些課程印象深刻且時常會提起。想想這些故事,竟會在小小的腦袋中留下這麼樣深刻的影響,也讓自己有些警惕,要小心自己的一言一行啊~孩子都看在眼裡,影響甚鉅啊~

這學期的內容也好叫人期待喔~建議沒時間來聽課的人,自行去找這些小說來看,范老師選的書真的都好棒。好好的享受這些好書吧~~能欣賞到這些作品,真是幸福啊。

*********************************************************************************************************************************************************************
2012-02-24 海星巫婆2012年3月~6月台北雙周末場
http://www.wretch.cc/blog/tp061/21312166

的確,在台北,說故事的滿滿皆是,為何要推薦海星巫婆呢?

貢丸兩歲多,我讀了汪培廷的書後,努力的實踐。到現在已經讀了一千多本書了。其中,也包括了幾本小說。開始讀小說時,真是驚喜。小說中字彙的豐富,讓貢丸更有興趣。

海星巫婆跟其他的說書者,最大不同,該說是他只說小說,不講繪本吧。

小孩有辦法乖乖聽嗎?當初我自己開始唸小說給小孩聽時,我心中也好大一個問號喔~心想,一本小說,會不會要用一個月時間來讀呢?我挑繪本也最愛挑字少的,最好是沒有字的,呵呵呵。貢丸當時六歲多。第一本小說,從周五晚,唸到周日晚。我自己都好驚訝,怎麼就一個 weekend 就讀完了,而且我們用的是等餐時間、等車、坐車時間...這種很瑣碎的時間。真的不該畫地自限。小孩真的是有無限可能。

敬邀各位媽媽們,帶孩子來聽聽看吧~您一定會非常驚訝,書,也可以這樣講給小朋友聽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isalee&aid=614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