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Birthday!! - 2004 作品
2010/12/31 13:09:52瀏覽196|回應0|推薦1

  今年八月四日第一次參加公司辦的慶生會。會前試探性地問了問同組同期生日的同事是否要參加,為了領取生日禮物,我最後還是決定出席。有道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禮物魅力何其大啊!!隨即向已參加過的同事討教,得知將有 Q&A,只是不知是否每期的題目都一樣。

  準時地來到指定地點,哇!GM 在開會,幻想著一手抓玫瑰,一手抓禮金,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當然囉!有夢最美!大夥只等了一下下,Vincent 帶著他慣有的朝氣與笑容精神奕奕地走入慶生會會場,即使已經是下午最令人昏沈的時分。這一期的Q&A題目跟上一期是一樣的,幸好有先請教同事,心中已有個底。最令人感動的該是 Deborah 吧!Deborah 因為出差無法來參加,但特地委託 Lily Su 表達她的三個願望,這人真是有心。

  聽著一個個同事訴說著近一年來的成長,哇!可以分享大家一年來的菁華真是件幸福的事。有的說這一年來不論自己在外面上的課或在公司學的東西,讓自己覺得很充實,有的期望自己的家人平安健康,還有不少人表示參與公司社團活動讓他們的生活多姿多采終於到了我該發言的時刻了

  “這一年發生很多事,首先在去年年底我訂婚了,今年年初我結了婚,四月時升了職,一直到現在”,有人機靈地接口“生小孩”,“是啊!現在已經有了,希望明年能順利產下”。也許很少人發現我說這話時是用很羨慕的眼光看著 Angel 的。Angel 在我前面第二位:“去年生了個小孩,這一年多來雖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啊!我是多麼地羨慕。我在心底大喊著“希望你們可以為我祝福”。

  八月一日星期日我到婦產科檢查,因為七月二十八日做產檢時我告訴醫生我摸到兩塊硬塊,醫生以一句“懷孕初期不可能有這種情形”帶過,未進一步做檢查。八月一日我回到診所指名給院長看診,院長告知有兩顆腫瘤。第一次產檢只照到了一顆,當時院長說位置不會影響胎兒。第二次產檢醫師幫我量了尺寸,約四、五公分。長大了!瘤長大了,而且還多了一顆。院長說現在才是初期就已經那麼大了(一顆六公分,另一顆四公分),兩週後再回診,如果繼續長大可能要先動刀拿掉再做安胎,可是這一來就不知留不留的住小孩了。

  那一週相當難熬,老公叫我別想太多,身體要緊,若真與這孩子無緣,先把身體養好再說。“可是我心疼”“我也心疼啊”。我們詢問周遭的好友們,很多很熱心的同事朋友們都要我們找大醫院再看看,並提供我們各家名醫的資料。我一個同學還很嚴厲地苛責我“什麼叫最壞的打算?”她覺得我們應該樂觀面對,她給了我她周遭三個成功的例子和一堆名醫資料為我打氣。

  原來生個小孩沒那麼容易,這事也講緣份的。一週後我們進了國泰醫院。醫生說瘤會一直長到十二週,一般來說就不會再長了,除非是惡性腫瘤,不過 6000 個案例中只會出現一個,所以良性的機率是很高的。這個結論讓我們鬆了一大口氣,在這次的檢查中還照到了小朋友的手腳,真可愛,頭大大的,手跟腳都好小好小。

  人家說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真的很不容易,從知道有個小生命成形後你就得一直擔心到一輩子。難怪人家說生過小孩的都特別能感受父母的恩德。記得剛開始懷孕時那種不舒服讓我對著同事說“沒事不要懷孕啊!”後來老公看到資料統計,若早些生育且餵母乳的話,腫瘤發生機率超低。於是我又改口“沒事趕快結婚生小孩啊!”希望我明年的生日感言,可以採用 Angel 今年的感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isalee&aid=47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