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帖降臨在龍岡忠貞的療癒劑、幸福味
2023/12/06 18:42:18瀏覽563|回應7|推薦67

.

.

《「胡哥水餃眷村味」,一帖降臨在龍岡忠貞的療癒劑、幸福味 》
.
台中曾大兄作東,召集大家於龍岡忠貞一帶、平鎮區中正五路37號「胡哥水餃眷村味」,親炙胡哥美味繽紛的水餃與安徽家鄉菜。中場端上清燉開陽白菜獅子頭,熱氣,鮮氣,雋永芬芳的香氣,咬上一口,雖容易燙着舌頭,眾人仍拼命大啖,各個喜上眉梢,驚訝胡哥獅子頭的無窮魅力,每一口都是一個驚嘆;尤其再飲上一口熬煉白菜獅子頭的湯汁,那是完全融入精華於一瓢的甘泉,如錢塘之江潮洶湧,醒神醒胃醒悟,悟美食於胡氏眷村味大道。
.
隨後再端來現煮鮮燙綜合水餃,個兒大肥美模樣,面皮光澤白嫩引人垂涎,裡餡飽滿翠綠如要脫韁的野馬,咬上一口韭菜餃,整個韭菜的重口甜辛味瞬間在口腔爆開,吃緊緊吃,唾液橫流。香菜餃,如綠野繽紛,如滿園春色,無邊無際,耐人尋味。蝦仁餃,包覆了山之顛,包覆了海之湄,山海交融,化作秋天裡的一道虹彩。「胡哥水餃眷村味」是一帖降臨在龍岡忠貞國旗寶地的療癒劑、幸福味,太多的人,太久的時間,都失去了記憶裡的味兒,都需要這帖瑰寶似的幸福感。
.
胡哥另指著牆面的大幅合照,這是他特地花重金向出版商、老媒體人徐宗懋購得的放大版,主題乃民國37年5月南京國府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與會者大合照,冠蓋雲集,將星熠熠,歷史風流人物,一代風華民國史,胡哥竟妙手尋來「入菜」,巧妙為現場氣氛炒熱不少史話與顏彩,這真是神來一筆。另一幅迎面而立的迎客松,奇偉的黃山,奇美的松影,昂然聳立,寧靜致遠,君子之交淡如水,一杯薄酒喜相逢。
.
.

.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80134186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8 10:44

這獅子頭一看就知正品,絕非坊間騙人肉丸可比,

獅子頭是功夫菜,似肉丸卻沒肉味,荸薺更是無可替代食材,

溫哥華有一家BBT餐廳,手藝來自台灣,非常相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12-09 00:08 回覆:

安爺懂食,對獅子頭的描述很傳神。好吃的獅子頭便是如此料理,肉味不深,但味道甚是引人入勝,台灣一般餐廳的獅子頭完全兩回事。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23/12/07 08:06

不僅充飢,還有濃濃的幸福感,當然首先要有一個好心態。

你的生花妙筆喚醒味蕾,把美食帶進了心底!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12-07 16:33 回覆:

加減寫些食物,當作生活紀錄,順便替友人吆喝幾聲,敲敲邊鼓。這年頭道地的眷村味漸漸難尋,雖然我是個客家子弟,但喜愛這些大江南北不同的菜系。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7 07:55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12-07 16:29 回覆: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6 23:12

瞧阿本這文筆!

我等也跟著療癒了呢...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12-07 00:47 回覆:

這些年台灣不靖,寫些生活紀錄飲食小品保平安,一方面解饞,一方面解鬱,療療舊事與新傷吧 。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6 21:57
白菜獅子頭看了讓人垂涎三尺!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12-06 22:08 回覆:

胡哥眷村味的獅子頭確實非凡品,想嚐得要預約才行。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6 19:02

看您如此妙筆生花

胡哥水餃眷村味應該

找您幫他們網路行銷才對微笑微笑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12-06 19:42 回覆:

彼此提攜、互助是一定會的,而且隨機應變,隨時自由發揮。什麼是人生? 做人做事而已。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2/06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