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洲有間燒臘店
2023/02/19 20:58:10瀏覽1359|回應2|推薦48

.

.

行程常是緊繃狀態,所以我得算準每個地點所費時間,通常也包括午餐。午餐若要吃得盡興又實在,11點左右常是食店餐點最熱騰新鮮而且剛出鍋的黃金時段。今日中午得幸在11點05分向蘆洲的「香港榮華燒臘」報到,點來「燒肉燒鴨飯」一客,因疫情故,蘆洲榮華是少數有開放零星桌椅內用的尋常食店。
.

我迅速加了一匙青蔥醬,半匙生辣椒,一匙辣蘿蔔丁,三種用心調製的配料;再舀上一碗使用昨日剩餘的鴨架、叉燒、燒肉,加上高麗菜、芹菜、蘿蔔、胡蘿蔔、白花菜熬煮的一大鍋免費附湯,標準的蘆洲榮華燒肉鴨飯於焉告成。尤其這附湯,滋味竟有數分中南部「飯湯」的精髓與魂魄,可口、下飯,醒神醒胃,拍案。
.
這青蔥醬,比之尋常燒臘店青脆細致,香氣聞之舒爽。這生辣椒,紅通鮮嗆,不敷衍。這辣蘿蔔丁,本以為是量製的現成貨,但丁狀較碩大飽滿,甘甘脆脆,帶著蘿蔔的甜香味,甚是難得。主菜之一的脆皮燒肉,腴滑嫩香,脆皮烤的火候恰到好處,嚼之蹦跳繽紛有勁。燒鴨皮芳香濃郁的爽冽感,鴨肉中規中矩,帶有汁液,整體在滿意的範圍。
.
此店中午前即備妥大量燒好的青蔬炸魚滷干等配菜,中午一到,四方食客齊聚,排隊長龍井然有序,蘆洲蔚為一景。重要的一點,雙北燒臘簡餐普遍已漲至百元以上,而蘆洲榮華價格仍控制在70~100之間,百元有找,銅板庶民美味,功德無量,比之「用在刀口,插在心口」的完稅政府,造福桑梓猶過之。尤其此刻菜價物價連漲,蛋價不穩、失衡,眾蟲肆虐,更難為此些努力維持品質與收費的民間好食店。
.
.
.

.

.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7842539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0 12:04
一日三餐,走走看看吃吃寫寫,題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盍興乎來 ? 再者,世道不靖,寫寫美食暫保四境平安吧 。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0 11:19
你真有口福。那裏有好吃的都知道。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3-02-20 12:04 回覆:
一日三餐,走走看看吃吃寫寫,題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盍興乎來 ? 再者,世道不靖,寫寫美食暫保四境平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