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主婦站起來(三):現代王寶釧俱樂部
2007/05/11 06:59:02瀏覽1047|回應7|推薦38



白光性感沙啞的嗓音,憂鬱地唱著: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這是古代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等待薛平貴的心聲。

這也是現代王寶釧俱樂部會員的心聲。

最近和朋友參加一個聚會,去時不知情,以為是家庭主婦閒瞌牙,後來才知道,自己誤闖了王寶釧
俱樂部,因為這次聚會的女人,十有八九都是現代王寶釧!

在矽谷的工程師最大的發財夢,就是有一天自己開一家小公司,萬一,那一天不小心被大公司看
中,被購併了,恐龍妹馬上搖身變成林志玲,身價馬上可以翻了幾翻!就像Google買下youtube一
樣,開的價碼是當初youtube成立時,想都不敢想的。

現代王寶釧的老公,有的是自己在矽谷的小公司,被台灣的大公司如聯電或台積電買走,他們的員
工就併入大公司;有的是回台灣,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公司;有的開在印度;有的開在上海。不論
是那一種,她們的共同點,就是變成「期約式」的「寡婦」,而矽谷則不定時的成為這些「期約式
寡婦」的「寡婦村」。

而老公不在家的這段期間,她們變成現代王寶釧,獨自守在矽谷的家。時間一久,個個出現了現代
王寶釧症候群:

現代王寶釧No 1:疑心症

症狀:男人呀,最不可靠!把我丟在這兒,一個人到上海快活!別以為我不知道他在上海包二奶!
證據?要什麼證據!幾個月都不回來一次,就是證據!想把我甩了,跟二奶雙宿雙飛?休想!錢都
掌握在老娘手中,想把我甩了?門兒都沒有!

現代王寶釧No 2:憂鬱症

症狀:唉!最近都睡不著覺,瞪著眼到天亮。想想這輩子得到些什麼?年輕時為他省吃儉用,到頭
來還是獨守空閨。每天對著空氣、牆壁,有誰關心過我?真想把整瓶安眠藥都吞了,就算我死了,
也沒人知道!沒人在乎!

現代王寶釧No 3:躁鬱症

症狀:想起來就有氣!都已經是高中生了,還樣樣事情要我幫他做,簡直是當成祖宗供著!茶來伸
手,飯來張口,我是招誰惹誰了?伺候老的,還得伺候小的!把我當成什麼啦?他家請的勞工?連
勞工都不如!勞工都還有最低基本工資!胸中怨氣難平,從車庫開車出去時,不等車庫門完全打
開,一踩油門衝出去,把車庫門撞壞了,車也凹了。門壞了,車凹了,氣卻消了‧‧‧

現代王寶釧No 4:貪食症

症狀:老公不在真是太好了!他在時要替他煮飯洗衣,還得看他臉色,被他念幾句!不在多好呀!
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高興起來,把香草冰琪淋當飯吃!老公在的話,定要罵我了!妳們知道
嗎?上星期,我自己一個人一頓吃掉一個Pizza Hut的supreme pizza耶!大的哦!上次老公回來
說,他差點不認識我了!我說那有那麼誇張,只不過胖了二十磅而已!

現代王寶釧No 5:失憶症

症狀:哎呀!妳們都太遜了!老公出去賺錢給咱花,有啥好報怨?他在別的地方找樂子,咱不會在
這裡找樂子?真是死腦筋!來來來,妳們看,我的手上是不是少了什麼呀?對啦,戒指!妳看妳,
戴什麼戒指呀,要學學我,偶爾選擇性失憶一下。失憶什麼?唉!說妳笨還不承認!當然是偶爾忘
記自己結過婚囉‧‧‧

看來,老公長期不在身邊的女人,內分泌可能真的有點失調。

有時想想,賺錢很重要,但家庭呢?俏主婦認為夫妻生活是要經營的,千萬不要測試感情。不是俏
主婦對自己沒信心,或是不相信俏老公對自己的愛,只是永遠別考驗人性,人不是電腦,你永遠計
算不出,人腦內的化學變化。也希望忙著賺錢的老公們,請多多關心這些已經出現,現代王寶釧症
候群的老婆們。愛她,就別丟下她吧!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很想趕快回家。
晚上抱著俏老公,想著現代王寶釧們,覺得自己幸福到快要流出淚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51133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5/22 13:46
沒錯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有看到了
2007/05/12 14:52

好險偶不符合俱樂部的入會資格

為什麼只有偶看不到字?大家都沒問題喔?

偶的"aging" 哪ㄟ發生得架緊,唉~~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歹勢啦!
2007/05/12 07:38

To Mikimoto媽咪:

好啦 好啦  別生氣

一時疏乎  委屈了妳美麗的眼睛

馬上改進

妳看還滿意嗎?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訓
2007/05/12 02:50
是啊 我大姐結婚前 我母親就交代我們
不管婚姻狀況如何 都不可分隔兩地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的字看不到啦
2007/05/11 21:40
字是黑的  高跟鞋也黑的   係在講啥啦  攏看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7/05/11 10:15
嗯 , 還好我的阿那達不需要加入王寶釧俱樂部 , 因為我從來都不給她機會 . 算算結婚十年來 , 兩個人各處一方的時間還不超過 10 天 . 這樣的她應該是不夠資格加入吧 ~~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寶釧的日子
2007/05/11 08:33

真是非常人的日子

尤其還得獨立教養小孩的

真慶幸我也不是俱樂部成員之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