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主婦站起來(前言):我是有力人士
2007/05/06 05:47:48瀏覽1020|回應4|推薦45

                             最近和結婚前的同事好友聯絡,突然覺得自己變成

「有力人士」!以前的同事成了社會上舉足輕重的
菁英份子,突然覺得自己受寵若驚,一個要經過層
層通報才見得到的「層峰」,俏主婦可以直達「天
聽」,而且無論多忙,她都不得不接俏主婦的電
話,誰叫咱們是好友呢!

結婚前,俏主婦是外商銀行外匯交易室的交易員,
原本以為只是幫銀行買賣外匯,訂定每日外匯的匯
率,後來才知道每位交易員必需「炒作」外匯,像
買賣股票一樣,買低賣高,賺取匯差。每個交易員
有一定的quota必需完成。那是一段痛苦的過程,
俏主婦不是個賭徒,偏偏我的工作需要賭性堅強的
人!為了不需天天吃胃藥過日子,我選擇換頭家到
本地銀行。

當時這家銀行很有國際觀,發展那時本地銀行還不
熱門的私人銀行(private banking)業務。來面試
的人不少,其中一個,看我不太順眼,她看著我,
        心想(這是後來這位看我不太順眼的小姐,親口對我
        說的):

「是來選美的嗎?妝也畫的太濃了!」

而我看著她一百七十二公分的身材,心想:

「是來選模特兒的嗎?裙子穿的這麼短,怕別人看
不到妳的長腿嗎?」

當我被錄取後,第一天上班,坐在我前面的可不是
上次那位長腿姊姊?沒想到我們同時被錄取,也從
不順眼到變成莫逆。

長腿姊姊比俏主婦早做新娘,並決定繼續工作。她
說:

「銀行員的福利不錯,我實在捨不得放棄。」俏主
        婦舉雙手贊成。

新娘輪到俏主婦時,不得不對工作和婚姻做出選
擇。朋友們都說:

「妳真的要放棄?今年我們的年資都到了升上主管
級了,薪水更是三級跳!妳現在離開不是太傻了
嗎?」

是很傻,但俏主婦還是選擇做一個別人眼中的傻
瓜!結婚當天,長腿姊姊告訴俏主婦: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算過命嗎?」我點點頭。年少
輕狂,對未來充滿好奇,常和長腿姊姊相約算命
去。

「當時算命老師說妳這輩子沒有事業時,我多麼不
信!怎麼可能!妳那麼優秀,上司又器重,怎麼會
沒有自己的事業,沒想到真的應驗了!」看來,我
的長腿姊姊真是有很深的感慨!其實,我的家人和
其他朋友,都覺得我根本是自毀前程!

在現代女性意識抬頭的社會裡,女性邁入婚姻,並
不需要放棄工作。女性不僅在經濟上尋求獨立,也
愈來愈要求有自主性,對過去傳統上男主外女主內
的觀念,也愈來愈不認同。女人要求經濟獨立,基
本上也是對婚姻漸漸失去信心,保住飯碗,就有安
全感,是在這個離婚率高的社會,必然會形成的的
一種風潮。

俏主婦為什麼反其道而行?不是俏主婦突然頭殼壞
去,而是經過思考的。我把我決定放棄工作,投入
家庭的心路歷程,及十多年來家庭主婦生涯的心得
感想,將寫成一系列名為「家庭主婦站起來」的經
驗分享,希望給即將成為家庭主婦,或站在十字路
口的準新娘們一個參考。

經過十多年的努力,好友們個個成就非凡。老公曾
經問過我:

「看到好友們的成就,妳會不會後悔當初做的決
定?」

「後悔?她們都拚死拼活才有今天的成就,而我不
費吹灰之力,沾了她們的光,就變成《有力人士》
啦!我看是她們急著後悔,便宜都被我佔盡了吧!」
我大笑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39637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苦說不出
2007/05/08 11:49
我想當家庭主婦更有說不出的辛酸. 不過好欣賞妳這俏主婦. 哈.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妳一語道破
2007/05/07 12:43
To: SF小女人

俏主婦到處佔人便宜
不好意思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對
2007/05/06 13:05
家庭也是事業,無論在職場或家庭,夫妻有共同價值觀很重要的哩。看來俏主婦有智慧,也懂得珍惜。當有力人士有好處沒責任喔。嘻嘻。

janr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07/05/06 08:03

我這一生最大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家庭主婦

但環境不允許

這樣也好。。。

是的我的工作有很好的成就

總覺得自己好像也不太適合當家庭主婦

夢想。。。一直存在也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