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主婦站起來(一):他的是我們的,我的還是我的
2007/05/07 12:03:27瀏覽3363|回應11|推薦59



談錢很俗氣。
談錢傷感情。

但在現實生活中──

有錢很重要。
沒錢很煩惱。

不是俏主婦太現實,而是錢在每個人的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擁有太少,天天為錢煩惱,一塊錢可以逼死一條英雄好漢,乾脆燒炭自殺,一了百了。
擁有太多,也有煩惱,像我們的首富郭台銘,錢──讓他揚名立萬,卻也差點讓他身敗名裂。

有情人終成眷屬,不是美麗的完結篇,而是考驗的開始。

俏主婦的老公,結婚前在大學教書,薪水不高,但俏老公喜歡這種悠閒單純的生活,直到想結婚
了,才驚覺自己不僅是個窮教書的,還是個窮光棍!

俏主婦決定嫁給他時,他可真的是兩袖清風,口袋空空。直到結婚前才搬來矽谷,在半導體公司
上班,收入才算安穩。

結婚後,俏主婦「帶槍投靠」,並發揮大愛的精神告訴俏老公:「我的就是你的!」於是,我帶
來的「糧草」,成了我們買第一幢房子的頭期款。之後,二袖清風的人變成了我!我已「彈盡糧
絕」,而我們「共同」帳戶的存款則慢慢累積中。

雖然俏老公口口聲聲說:「我的就是妳的」,但心中總不自在。用自己賺的錢習慣了,實在不習
慣用「別人」的錢,就算這個別人是自己的老公。

看到一件美麗的衣服,買下它嗎?會想到:俏老公會不會嫌太貴?

到書店買書,會一去再去,就是買不下去。

看到喜歡的CD,會考慮:俏老公是不是也愛聽他(她)的歌?

我開始覺得失去自我。

俏老公也看出這點,於是我們有了長談:

「我的就是妳的,為什麼妳不快樂?」俏老公說 。

「你的是『我們』的,我沒有『我的』」我說。

「我也沒有『我』的啊!」

「你用『我們』的不會不自在,而我會。」

於是,第二天俏老公和我去開了一個屬於「我」的帳戶,每個月固定由「我們」的帳戶,轉新
「糧草」到「我」的帳戶。從此以後,俏老公的是「我們」的,而我的就是「我」的啦!

別小看這個帳戶,這個帳戶代表的意義是「花錢的隱私」及俏老公對我分配金錢自主性的尊重。
剛結婚時太浪漫,恨不得將自己的一切和俏老公分享。之後才發覺,就算親密如愛人,也需要一
些隱私權和自主權。

所以當妳被愛沖昏了頭,決定步入結婚禮堂,妳也許決定為他拋棄一切,但請記得做一件事:為
自己開一個帳戶。也呼籲家有主婦的老公:愛她,就每月為她存錢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419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成龍和郭台銘
2007/05/12 07:57

To 愛玩的男人∴★∵ :

我老公的反應是和天下老公一樣的反應   嘻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啦
2007/05/11 23:58

這本是異曲同工之妙 , 只是說的人不同 , 可是結局是一樣的 . 哈哈~~

可是你沒說 , 你老公的反應呢 ? 他怎麼說 ??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也是你的唷!
2007/05/11 04:55

To 愛玩的男人∴★∵

我對我老公說:「親愛的老公,我的也是你的哦!所以把

"我們的" 全部變成“我的",好不好?反正我的也是你的嘛!

連我的人都是你的呢!」

(想唬弄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 你的?
2007/05/11 02:52

我常跟老婆說 : " 親愛的 , 這些都是你的 . 你的是你的 , 我的也是你的 . 車子是你的 , 房子是你的 , 存款是你的 , 屬於我們的一切 , 都是你的 . 只有一樣是屬於我的 ."

老婆疑惑地問 : " 這樣的話 , 那什麼是你的 ? "

我說 : " 那就是你, 你是我的 , 我只要有你就夠了 !"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標準答案
2007/05/10 12:23

To 好命公主:

生活當中有好多事沒有統一標準

就像有人愛帥哥    有人愛肌肉男

有些人愛吃飯     有些人愛吃麵

有沒有自己的帳戶不是重點

選擇夫妻二人都能接受的生活方式才重要

妳老公的想法和我剛結婚時的想法一樣哦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ㄤ說
2007/05/10 10:51

當初辭去工作...揮別父母....漂洋過海嫁來日本

開始的時候也不習慣光用老公的薪水...三不五時還會問他....一直花他的錢會不會不爽?

可我ㄤ說:你們台灣人很奇怪...為什麼要分得這麼清楚?我們都已經結婚了為何還要分你的我的?錢就這麼多....有錢是一起有錢...沒錢也是兩個人一起沒錢....

聽了還覺得真有道理.....不過我還是有自己的戶頭啦....沒辦法....根深蒂固的思考方法還是無法立刻就改變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sweet and smart husband!
2007/05/08 15:12
To Honey Dee Dee:

That's no doubt about that most of housewives
will agree with my opinion.
It's good to know that you, as a husbad, feel the
same way, too.
I am happy for your wife because she got herself
a sweet and smart husband.

Honey Dee D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r concept is correct
2007/05/08 13:26
After thirty years of marriage,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concept that wife should have her own personal bank account.In this way, wife will feel more confident and happy in life. In addition, using foreign passport to open an acount, wife doesn't need to inform husband or Uncle Sam how much interents she earns.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05/08 13:02
真是寫到心坎兒裡了...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08 11:44
這讓我覺得還是自己賺的最好. 不然真的會花的很彆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