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主婦站起來(四):妳的美麗,老公的幸福!
2007/05/16 09:24:58瀏覽954|回應7|推薦43




俏主婦一向很有公德心。
是他們說話太大聲,可不是俏主婦刻意去聽的。大家都在校門口
等待孩子放學,忽然聽到二名陌生男子的交談:

「今天怎麼會是你來接小孩?」A男說。

「我老婆出差去了,待會兒送兒子去安親班後,還得趕回公司上
班。」B男說。

「我女兒很不喜歡去安親班,每次都說,她同學放學後都有媽媽
陪著做homework,為什麼她要去安親班?」A男無奈的說。

「是啊,有時很想叫老婆別去上班算了,在家好好帶孩子,可是
我老婆不願意!」B男說。

「是不是嫌在家帶孩子更辛苦?」A男問。

「一點不錯!我老婆說,休想我利用孩子做藉口,把她綁在家裡
帶孩子,做老媽子!」B男回答。

我站在離他們不遠處的一顆大樹下,輕輕的替他們嘆一口氣,可
憐的男人!他們繼續說:

「不過我老婆說的也沒錯,待在家裡整天與孩子為伍,總有一天
變成黃臉婆。老王的太太生下第一胎後,就離職在家帶小孩,有
一次在街上遇到,還以為她又懷孕了呢!整個人胖了二圈不說,
又沒打扮,走在老王旁邊,看起來就像他媽!」B男此話一出,
惹得A男哈哈大笑。

真是可惡又自私的男人。

俏主婦剛剛對他們的一絲同情一掃而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
處!這時學校放學的鈴響了,我朝AB二男瞪了一眼,往前走
去。本想上前問他們:「老婆不在家,嫌命苦;老婆在家後,
又嫌她醜!你們到底想怎樣?」,但怕他們說我偷聽他們談
話,而作罷。

回家後,我仍憤憤不平!女人為什麼老是被男人看扁?

俏主婦結婚後懷孕前,曾在聖荷西市的citi bank工作。在懷
第一胎時,害喜嚴重,反正剛開始工作沒多久,如果離職,
也沒有年資可惜了的問題,於是決定再次離開職場(離開台
灣的職場是第一次),回家待產。等到大V出生後,更是順理
成章的成為全職母親,及全職家庭主婦。

其實說老實話,剛升格成為母親時,對帶孩子的一切是多麼
陌生,當時內心是充滿不安與恐懼的。出去工作對我來說,
實在比帶孩子來的容易(還記得剛結婚時,俏主婦連用電鍋
煮飯都不會)。但孩子出生後,看到小孩那麼小,那麼無助,
那麼需要父母照顧,加上老公愛女心切,捨不得孩子給別人
帶,於是就這樣,很自然的,開始我家庭主婦的歲月。

對自己終於成為百分百家庭主婦,俏主婦從來沒有排斥過,
因為那只不過把事業的經營,從社會轉入家庭。俏主婦也許
失去了,有一天可能可以坐在高級主管的辦公室裡,發號施
令,一呼百諾的機會。但俏主婦卻在家庭生活的領域裡,毫
不錯過一點一滴,陪伴著孩子長大。現在孩子放學後,陪伴
孩子做功課,是我最快樂的事。從孩子們學校的project中,
我也獲益良多。

在愛老公、孩子、家庭的同時,當然更要記得愛自己,這是
俏主婦一貫的主張。俏主婦堅信,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
懶女人。不管高矮胖瘦,都一定有一種裝扮,最適合自己。
如果妳有火辣的身材,別害羞,勇敢秀出來!如果妳是豐滿
的身材,找出自己的style,一樣可以穿出自信!

另一方面,老公們不該把家庭的事,全部丟給家庭主婦承
擔。畢竟上班還有假期、還有年假,而家庭主婦,可是全年
無休呢!老公們不僅不該嫌棄家裡那一半,反而應該像家有
一寶一樣,心生感謝!而老婆們能做的,除了照顧好家庭之
外,要記得把─美麗─也當成家庭主婦的責任。因為妳的美
麗,也是老公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61054

 回應文章

居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擁有自我
2007/06/07 03:09

身為老婆的我們:

走進婚姻,可以修正、溝通、協調;絕不能失去自我,淹沒在婚姻當中。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真偉大
2007/05/20 18:59

女人真偉大.

niki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男人
2007/05/18 09:06
To 悠遊者:

真是好男人和好爸爸
若男人都像你一樣體貼
家庭主婦應該都會很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主婦站起來...........立正站好
2007/05/17 00:25
            其實現在負責接送小孩上下學的拔拔也很多ㄚ,  以我來說, 雖然一樣是雙薪家庭,  但小孩從小的一切幾乎是我包辦,  老婆大人只管泡牛奶而已ㄋ .  現在則只管上班和出錢 . 當父親的能親手料理小孩的一切, 比較能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也比較不會打小孩.  這是我一些小小的體會.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萬歲
2007/05/17 00:15

女人萬歲.

niki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自己美麗
2007/05/16 12:28
To^^* 安姜annJiang:

妳說的對

有句話說  二十歲前的臉是父母給的
      二十歲後的臉是要自己負責的。

美麗與否 由妳自己決定。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止幸福哩~
2007/05/16 10:07
老公在朋友間面上有光, 孩子在同學間也會比較誰的媽媽漂亮好看.---這是聽很多媽媽在唸說的喔.

最重要的, 是還能有機會把身為女人最大的權利(打扮美, 穿好看)在還沒珠黃時盡量發揮表現! 不然什麼時候能被讚美阿? 如果不想美麗, 頭髮不弄好, 衣服老穿舊衣, 妝一點都不化, 那遲來的讚美真的就慢慢等孩子長大後, 讚美的是孩子不是女主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