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十五章》
2011/04/10 17:54:27瀏覽223|回應0|推薦3

第十五章  返回異元世界

 

「你、你們要回去了?」我呆楞的重複著小渝所說的話。

 

「嗯,是啊!那小雨妳有要跟我們回去嗎?回去和公爵及公爵夫人重逢?」小渝看著我。

 

「我我、我不知道」我像是失魂似的跌坐在沙發上。

 

「曜,如果妳害怕回去的話,我們不會勉強妳,只是我們一旦回去了之後,就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來了。」阿燄在我面前蹲下了身子,握住我的雙手。

 

……」我沉默了。

 

良久後,我再次開口,「你們……不能不離開嗎?」我緩緩抬起頭來,望著他們。

 

「很抱歉,小雨,可能要讓妳失望了!因為皇宮裡出了點事情,我們沒辦法拋下那裡的事情不管,一定得回去的。真的很抱歉……」阿翔面有難色的開口。

 

……我知道了你們回去吧。」深吸了口氣,我闔上眼,開口。

 

「曜,妳……!」阿燄的語氣裡儘是些愕然。

 

「別擔心我,我沒事的!我不會成為你們的負擔的,真的!那你們什麼時候會回去?」我避開了離開兩個字。

 

……3天之後。」小渝看起來還是頗擔心我。

 

「嗯,我知道了!那在你們回去之前,我們就盡量來製造一些美好回憶吧!畢竟也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會回來,甚至是不知道你們到底會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最後的幾天,就讓我們一起開心的度過吧!」忍著悲傷,我笑著。

 

……」雖是看見我的笑容,大家卻還是沉默了。

 

「我說了,別擔心我!來吧,小渝,我們去花田裡拍照!」我努力地撐起一個微笑,拉著小渝的手就直接往外走。

 

……嗯。」頓了會兒,小渝也點點頭,和我一同走出門外。

 

我想,就算是多麼的想落淚,也得忍住才行!畢竟在離別時,本來就應該是笑容多於淚水嘛!不是嗎?一直苦著一張臉,只會讓別人更捨不得走,這樣的把別人硬是留下來,也未必是最好的吧……

 

反正,至少有若依和筱珊陪著我在人類世界就夠了,其實我很獨立的,從以前到現在,我不都是一個人活過來了?

 

手指輕輕撫過小屋裡的所有物品,我鼻酸了。

 

「如果捨不得,就別走了,反正他們離開後,這也沒人住啊,嗯?」若依溫柔的聲音從背後響起。

 

怔了會兒,我猶豫了。

 

「不行的,留在這我只會更不捨更加思念他們,只有比他們早離開,我才能放下心來。」沒有回頭,我揚起抹苦澀的微笑。

 

……好吧,如果這是妳的決定,那任誰也沒辦法阻止得了妳。」輕嘆口氣,若依無奈的說。

 

「謝謝妳的諒解,若依。」轉過頭,我笑了。

 

最後環顧了小屋一圈,提起行李,我闔上眼唸了個咒語後,我消失在夜晚的一陣旋風中──

 

再見了,小渝……

 

再見了,阿翔……

 

再見了,親愛的阿燄

 

如果我們的緣份夠深,就一定能再相見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507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