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十八章》
2011/07/14 14:18:16瀏覽261|回應1|推薦3

第十八章  重逢

 

「這就是妳說的那個小孩?」阿燄目不轉睛的看著小不點,眉開眼笑的表情讓人確定他的心情是超棒的。

 

「嗯,本名藍曉妍,我都叫她小不點!」我笑看著阿燄把小不點抱起。

 

「妳說,她有風的魔力?」看起來阿燄好像很喜歡小孩子呢!

 

「嗯,我懷疑他的父母可能有某些因素才會把她放在人類世界,你有認識誰是失去小孩的嗎?」我推論著。

 

「好像也沒有……對了,她的防禦武器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她會控制風而已,有什麼方法可以測試嗎?

 

「嗯,練習區。」我點點頭。

 

「但是,在帶她去練習區之前,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看向我。

 

「嗯?」而我不解。

 

實際上,異元界和人類世界是很相仿的,只不過多了所謂的防禦武器、魔法……等,這些而已。

 

阿燄一手牽著我的手,另一手抱著小不點,瞬間移動帶來到了一棟像是豪宅的房子前。

 

「……真的要進去嗎?」雖然記憶不完全的恢復了,但某些事情我還是記得住的;例如,眼前這棟房子,是我家。

 

「當然!公爵和公爵夫人一直都在等妳回去,既然妳來了,就去看看他們吧!畢竟他們也是妳的父母!」阿燄微笑。

 

「可是…我會緊張…」我不安的抬頭看著他。

 

「別擔心,我會一直陪著妳的!」阿燄緊緊握著我的手,似乎是想傳遞些勇敢的能量給我。

 

「嗯。」我微笑,點點頭。

 

於是,我們在徵求管家的同意下進了豪宅,當然,沒有告訴他們我回來,僅是告知雷燄王子有事拜訪而已。

 

「燄兒啊!今天怎麼會心血來潮想來看我們呢?」一道熟悉的慈愛女聲傳了出來……是媽媽。

 

「是啊,歡迎歡迎!」是爸爸!我依然躲在阿燄的身後。

 

「那我就打擾了,伯父、伯母!」阿燄笑了。

 

「嗯?燄兒,一直躲在你身後的是誰啊?怎麼不和我們打聲招呼呢?」媽媽開始起疑了。

 

「哦,這位啊!正是你們一直朝思暮想的……曜雨˙苡羅庫˙拉斯。」阿燄輕輕退開,卻沒放掉牽著我的那隻手。

 

「…雨、雨兒…是妳嗎?是媽媽的心肝寶貝…雨兒嗎…?」媽媽顫抖著嗓子,不敢置信的望著我。

 

「媽,我回來了!」放開阿燄的手,我走上前去抱住了她。眼淚悄悄的從臉頰滑落。

 

「妳終於回來了!妳知不知道…媽有多想妳…有多害怕失去妳這個寶貝……」媽哽咽的緊緊和我相擁。

 

「對、對不起…讓妳擔心了…」閉上眼,我啞著嗓子,眼淚也不停落下。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站在一旁的爸,也欣慰的緩緩開口,眼眶泛著淚。

 

重回到家人身邊的感覺,這種溫暖,真的是很難以言喻的——

 

和爸媽告知這幾天都會住在家時,他們非常開心的點點頭,媽還說,今天晚上一定要煮一頓豐富的大餐慶祝我回來了。

 

之後,我和阿燄便離開了,當然,還是帶著讓媽愛不釋手的可愛小不點。

 

我們來到了要測試小不點的練習區。

 

「雨雨媽咪,我們來這邊要做什麼啊?」小不點好奇的望著我。

 

「小不點,媽咪問妳哦﹗妳喜不喜歡風﹖」

 

「喜歡啊,風吹過來的時候很涼很舒服。」

 

「媽咪就是知道妳喜歡,才特地帶妳來這邊吹風的。這邊的風,比妳吹過的都還要舒服哦﹗」我微笑。

 

「真的嗎﹖可是我怎麼都沒吹到﹖」她可愛的問。

 

這會兒,可換阿燄蹲下身面對著小不點了。

 

「阿燄哥哥偷偷告訴妳哦﹗在這邊吹風啊,妳要想著風涼涼、很舒服的感覺,才會有風哦﹗」

 

「真的嗎﹖」

 

「嗯﹗」

 

意料之內的,小不點真的閉上眼睛開始冥想著風了。而我和阿燄也稍稍退後了幾步。

 

此時,小不點身上綻放出淡藍色的光芒,微微的;不久後,小不點的手中多了個長鞭﹖

 

我和阿燄同時對看一眼,彼此都是愕然的表情。

 

我們的疑惑都是──為什麼長相可愛的小不點手中拿的武器會是狠角色才會使用的鞭子﹖

 

「真的有風耶,好涼﹗咦﹖這是什麼﹖」小不點好奇的看著自己手中突然出現的鞭子。

 

我和阿燄同時走了過去。

 

「小不點,雨雨媽咪告訴妳哦﹗這條鞭子以後就是妳的了,如果有壞人出現啊,妳就像剛剛一樣想著妳最喜歡的風,這條鞭子就會出現哦﹗」

 

我微笑,看著她水汪汪的雙眼。

 

「所以,揮一揮鞭子就可以讓壞人跑走了嗎﹖」

 

「嗯嗯,但是要念咒語哦﹗」

 

小孩子和成人的我們使用魔法是不同的。

 

小孩子只要用想像的就可以直接變出武器;成人則要唸特屬的咒語。

 

小孩子只要發揮想像力隨意編出一句咒語,就可以讓武器照著他們的想法去發揮功效;成人則是要唸自己所學技能的咒語才行。

 

果然還是小孩子比較幸福啊﹗一想到我以前拼死拼活的練攻擊術就覺得心酸啊﹗

 

「咒語﹖」

 

「嗯,妳自己隨便想一句咒語,然後想著要怎麼,然後想著要怎麼壞人輸,這樣就可以囉﹗﹖」

 

「嗯﹗感覺好好玩﹗」她的眼中散發出躍躍欲試的光芒。

 

「好,那就把那些稻草人當作壞蛋吧﹗想像現在妳是超人要教訓那些可惡的稻草人壞人。」阿燄向小不點指向練習區的練習用稻草人。

 

「嗯,輕飄飄、飄飄浮,飛進龍捲風吧﹗」龍、龍捲風﹖

 

我和阿燄再次對看,接著我們看見了練習區突然出現了個規模非常大的龍捲風,就這麼的把稻草人給吸了進去,比黑洞還有效啊﹗

 

看來,小不點的功力可不容小覷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54253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15 12:30

我來了^^

最近過得好嗎?哈哈~

我按推薦了也~(以前真是大眼睛,不知道推薦在哪>3<)

期待你的下一章喔^^~

韓蝶夜(liyun313) 於 2011-07-15 21:41 回覆:

過的還不錯啊!:))

天天和電腦相親相愛!!

等你3等的時候我也一定會去推薦的:D